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3D戏曲电影联映 主创望电影新技术传承戏曲文化

时间:2018.09.1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L.T
共13张

1905电影网讯 众所周知,中国电影起源于戏曲,一部《定军山》开启了中国电影的先河。今天,上海戏曲艺术中心主办,上海电影博物馆、上海京剧院、上海昆剧团、上海越剧院协办,中国电影资料馆特别支持的“东方之韵·梨园光影——上海戏曲艺术中心3D戏曲电影晋京展映”活动9月15日在中国电影资料馆正式开幕。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是上海戏曲艺术中心近年来连续第4次晋京展演,不同于以往,今年展演期间,同名剧目舞台版、电影版同时晋京,双管齐下,相得益彰。

 

当天,原文化部副部长董伟,文旅部艺术司副司长吕育忠,中国戏剧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季国平,国家电影局艺术处副处长钟明岚,中国电影资料馆馆长孙向辉,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监事长滕俊杰,上海戏曲艺术中心党委书记、总裁,上海昆剧团团长谷好好,上海市戏剧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上海戏曲艺术中心副总裁沈伟民,上海电影博物馆执行馆长范奕蓉、上海电影博物馆副馆长郭磊等专家学者悉数出席了活动。

 

本次展映的三部戏曲电影《曹操与杨修》《景阳钟》《西厢记》,通过3D电影技术,让让传统戏曲散发新的生命力,曾在今年6月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引起社会广泛赞誉。

 

同时,当天活动上,昆曲3D电影《景阳钟》主创悉数当场,导演夏伟亮希望“今天大家能感受到了昆曲的魅力”,现场更是大爆自己是因为昆曲《牡丹亭》,迷恋上了昆曲的。主创纷纷表示,希望能通过现代高科技能让昆曲等戏曲更广泛的传播,同时能更好的保存中国传统文化。

 

据悉,展映影片《西厢记》还将于9月25日走进北京大学,和北大的莘莘学子们见面。


文/L.T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