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首映礼贾樟柯自曝不再蹦迪 盼中秋档各片花好月圆

时间:2018.09.1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姆明
共17张


1905电影网讯 9月16日,电影《江湖儿女》在京举行首映礼。导演贾樟柯携主演赵涛廖凡、梁嘉艳、李宣、查娜等等共同出席。在电影中客串出演的张一白董子健等也亮相红毯,为影片展台宣传。映前见面会上,被称为“迪厅小王子”的贾樟柯导演自曝已很久不“蹦迪”。在片中亦有出演的张译则意外亮相,为首映礼贡献了诸多“段子”。


电影《江湖儿女》以巧巧和斌哥两个任务的爱情为主线,将一代人17年检的人情变迁一一呈现。谈到这部电影,贾樟柯表示这是“对自己的凝视”。自己曾经的作品往往是一个时间的横截面,但现在则越来越喜欢拍摄长时间跨度的影片:“很多事情只有放到长的时间里才能理解它。”他表示,拍摄《江湖儿女》则是在调动自己的记忆,调动自己的印象。


此番选在中秋档上映,又恰逢《悲伤逆流成河》也改档同日,面对记者档期与票房的相关提问,贾樟柯表示,希望两片在中秋档都能花好月圆,但中秋这么好的档期,仅靠两部电影并不能撑起来,示意期待更多电影日后能选在此档期上映。


此次的男女主角廖凡和赵涛也分享了自己对角色的看法。谈到与赵涛的合作,廖凡开玩笑地表示:“感谢贾导演让我和赵涛手拉手闯一趟江湖。”在他看来,自己的角色斌斌也是个普通人,故事里的人物平凡朴素,命运也让人唏嘘。能够出演一个时间跨度如此长的角色,廖凡也觉得是难得的机会。


作为贾樟柯的长期合作伙伴,赵涛此番则将电影定义为“一丝不同的感情,一丝不同的爱情”。她说,自己把对人对事的经验都放到了巧巧这样一个集合了坚强、青春等很多特别感情的人物身上。与廖凡的合作,赵涛则觉得默契十足,表示即便在开拍前没有沟通的情况下,也能在现场开机时轻松地投入。更是称赞廖凡作为优秀的演员,能够让她觉得巧巧爱的男人是值得她爱的。


映前见面会上,也在《江湖儿女》中客串角色的张译则突然亮相。现场他介绍自己的角色是个“负责任的男人”,更是大开玩笑表示,自己原是主演,被剪成了客串。而当廖凡提到自己角色时间跨度大时,张译也不忘用《山河故人》中自己的角色做对比,表示拍贾樟柯导演的电影,不用担心演不到一个跨度大的角色。


影片请来诸多导演演员客串,贾樟柯表示全靠通讯软件上的邀请。对于赵涛和廖凡两位主演,他也赞不绝口,提到片中拍摄五湖四海酒一场戏,两人喝的真酒,拍摄十分辛苦。而对于片中这一重要意象,贾樟柯则表示,这是家乡确实有的风俗,寓意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没有距离感的情谊。


电影《江湖儿女》将于9月21日正式上映。


图/喵老师 文/姆明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