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周润发:做演员很闷很累,至今没看过《上海滩》

时间:2018.09.1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獠牙牙
共16张

1905电影网讯  9月19日晚,导演庄文强、演员周润发带着他们即将于国庆档上映的新作《无双》来到北京电影学院,与老师同学们进行了专业领域的细致分享。

 

对于北京电影学院所在的西土城一带,周润发是很熟悉的。这不是他第一次来这里宣传自己的作品,过去,他还曾在不远处的北影厂拍过《卧虎藏龙》。故地重游,发哥感叹这里变化很大,当然自己的变化也很大:“我感觉自己变年轻了。”


 

相较于宣传新片《无双》,周润发当晚和同学们聊得更多的,反而是他多年来做电影人的感悟和体会。塑造过无数银幕经典角色,发哥认为最重要的是“观自我”,找到人物的性格并把他完全的释放出来。表演能让周润发变得充满激情,但同时,他也感慨当演员其实是件“很闷”的事:“有的时候拿到一个剧本,(为了揣摩角色)我可能饭也不吃,老婆叫我出门也不去,就呆在家里面,可能一年里直到那部戏拍完,我才能觉得舒服下来。”

 

一名来自北电表演专业的学生提问:“从一个专业演员的角度,您认为在校学业和出去拍戏工作改如何平衡?”这是很多表演系学生都会面临的困惑,也常常在舆论中引发争议。对此,周润发的建议很诚恳:“一定要在学校把基础打好,你要准备充分,甚至要一段台词给导演准备180种演法才行。出了学校之后,不会再有机会给你‘犯错’和‘改正’。”他还笑说:“现在的导演都挑得很,你要小心一点。”


 

发哥还表示,在成为好演员之前,首先要做个好人。当然,电影中的他常常是“男人不坏女人不爱”的类型,包括这一次电影《无双》中的人物也是。为了再给观众展现一个不一样的周润发,庄文强设定了虚无、神秘的“画家”一角,他还透露,自己的创作中有多年来反复无数遍观看《英雄本色》而得到的启发。

 

除了《英雄本色》中的小马哥外,周润发不得不提的另一个经典角色当属《上海滩》中的许文强了。然而今日分享会上,发哥却透露,自己至今都还没追过这部剧,所以不知道自己演得到底好不好。原来当时香港几家电视台正为收视率打得热火朝天,演员们每天只能高强度的拍戏,累到觉都没空睡,更不用提追剧了。

 

曾经为了生计,好片烂片都拍过,如今周润发更加慎重的选择剧本,希望能够利用好时间,拍出好的作品。9月30日公映的《无双》中,发哥将同郭富城合作,演一对师徒。两人关系微妙,亦正亦邪,并且CP感十足。而导演庄文强则透露,这将是一个老师教学生“变坏”的故事。一番剧透,也让在场同学们对这部作品更多了几分期待。


图/杨楠 文/獠牙牙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