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专访童瑶:高贵妃就别斗了,开动物园养养孔雀挺好的

时间:2018.09.20 来源: 凤凰网娱乐专稿

童瑶对话

古装宫廷剧《如懿传》剧集已播出过半,多位人物陆续下线,其中由童瑶饰演的慧贵妃高晞月一角,也在雪地中完成了“领盒饭”工作,不少网友直呼不舍。高晞月在剧中虽是反派,却凭借其独特的魅力吸粉无数,更是获封“奶凶版贵妃”的昵称,足以见得观众对其的喜爱之情。近日,高晞月的扮演者童瑶对话 ,她表示完全没有想到播后会收到“奶凶”、“小学生”此类评价,《如懿传》中突破饰演反派,童瑶本已做好被骂的准备:“我预想中播出后应该出去躲一躲才对。”没想到如今自己竟变成了大家心中的“小可爱”。

不少观众抱怨贵妃下线太早,于是纷纷为其支招,如何才能活得更久,被问到是否有为自己的生存之路作考量时,童瑶坦然表示——“以高晞月这智商就别斗了,养养孔雀、弹弹琵琶挺好的。”

:当初为什么会接下高晞月一角?

童瑶:剧组找到我,我很少演古装,也是第一次演清装戏,所以觉得还蛮有意思的。

:高晞月作为你的清宫剧首秀,给自己打多少分?

童瑶:打分就交给观众吧,我已经尽力了。

:你认为贵妃这个人物的魅力体现在哪?

童瑶:我觉得她就是心直口快,毫不隐藏自己的情绪,比较耿直、单纯。

:提前有做什么准备工作让自己融入角色吗?

童瑶:其实每一部戏都会为角色去做准备工作,《如懿传》准备比较充分,开机之前制片方专门请了清宫历史的老师来给我们上课,给我们普及一些清宫的礼仪,比如皇上一天起来都干些什么,妃子每天都要做什么。而且我在这个剧里面是琵琶国手,所以我要学琵琶。( :现在会弹琵琶了吗?)童瑶:都是在学基础,能弹一点简单的。

:贵妃和你本人性格有相似之处吗?

童瑶:我们俩有一点很相似,就是心比较大,吃好喝好睡好就很开心。( :如果以你的性格在《如懿传》中能活到多少集?)我不会进宫的。

:印象最深的戏是哪一场?

童瑶:下线前的那几场我觉得都很印象深刻,有一场是高晞月已经病重,如懿来看她,对她说带了多年的镯子里面有零陵香,是皇后害了她,我觉得那场戏对高晞月的打击很大,因为她一直在宫里把皇后当成好姐姐,没想到自己身边最近亲的人害了她。

:贵妃真的把皇后当姐姐?

童瑶:我觉得她一是找个依靠,二是有姐妹情,两者都有吧。

:被观众封为奶凶版贵妃,直言恨不起来,这个效果是你预料中的吗?

童瑶:没有预期。( :你预想中高贵妃会收到怎样的评价?)我想出去躲一躲。

:贵妃推阿箬被评为幼儿园级打斗,为什么当何不直接扇一巴掌?

童瑶:因为高晞月本身的性格就不是那么狠的人,我当时的感觉就是应该推她一下,所以就推了她一下。( :有想到播后会是那么可爱的画面吗?)完全没想到,我觉得我挺正经的,结果我看网友说的,好像确实也挺搞笑的。

:网友为你制作了很多表情包,你有看到吗?

童瑶:看到了。( :平时会用自己的表情包吗?)会( :最常用的是哪一个?)有一个吹泡泡的表情。

:贵妃临死前也没得到乾隆的信任,对此你有什么话想对皇上说吗?

童瑶:皇上,臣妾走之前你真的不打算救了吗?打个120也是可以的。

:有没有想过让贵妃活久一点的招数?

童瑶:我觉得以高晞月这智商就别斗了,好好地开动物园,养养孔雀,弹弹琵琶挺好的。

:橘子精、琵琶精、推人精和小学生,你最喜欢哪一个?

童瑶:以高晞月的智商,我觉得她成不了精,顶多就是个小学生。

:网友说嘉妃也被高贵妃带成了小学生智商,这个锅你背不背?

童瑶:不背,有一句俗语叫一孕傻三年,你数数她生了几个,她得傻多少年。

:贵妃下线后网友表示不想追《如懿传》了,你想对他们说什么?

童瑶:后面真的更精彩,你们一定要看,实在想看我的话,年底还有《大江大河》。

:不演贵妃的话,《如懿传》里最想演谁?

童瑶:当然是皇上,因为他见人不用下跪行礼。

《如懿传》之不许喊NG

:若你还未梳妆打扮,纯素颜的状态被皇上见到了,这时你会说?

童瑶:皇上,臣妾没吓着您吧。

:皇上接着发问:你今天怎么长变样了,这时候你会说?

童瑶:皇上好厉害,后宫里的妃子们都浓妆艳抹,本宫不化妆您竟然还认得出来。

:皇上送了你一支死亡芭比粉色号的口红让你涂上,你该怎么拒绝?

童瑶:臣妾觉得这个色号适合娴妃,臣妾想要香奈儿的5号行吗?

:后宫主张节俭,但你看上了昂贵的包包,怎么劝皇上给你买?

童瑶:皇上,臣妾身子实在不爽快,宣了太医来,太医给了臣妾一剂良药叫“包治百病”,您看着办吧。

:如果你中暑了去求助皇上,他却让你多喝热水,这个时候你会说?

童瑶:皇上,你好“狠”,很贴心、很受用。

:如果你与如懿同时落水了,会如何求助皇上让他先救你?

童瑶:皇上,臣妾拉着如懿呢。

本文系 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