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导演手记:《云南虫谷》剧组

时间:2018.09.21 来源:1905电影网


这一天的录制现场星光闪耀,因为我们迎来了颜值超高的新“摸金小分队”,他们就是来自《云南虫谷》剧组的主演顾璇、陈雨锶以及蔡珩。


演员顾璇曾凭借《金陵十三钗》中的秦淮河女子在大银幕上崭露头角,近几年又不断活跃在荧屏之上,在去年上映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当中,顾璇更是凭借妖冶孤傲的鬼族王后“玄女”一角收获了超高关注。外型靓丽,加上可塑性很强,由顾璇来饰演《云南虫谷》的Shirley杨可以说再合适不过了。


顾璇透露自己原本就很喜爱冒险一类的题材,特别是《古墓丽影》的安吉丽娜·朱莉,这次被非行导演挑选为女主角,又和女神舒淇饰演了同一个角色,顾璇对此感到很荣幸。由于《云南虫谷》中动作戏的比重很大,顾璇和几位主演在拍摄前进行了一系列魔鬼式训练,她也表示将在影片中呈现一个不太一样的Shirley杨。


今年刚刚大学毕业的陈雨锶,曾在备受好评的《闪光少女》当中出演拉小提琴的校花,在《云南虫谷》里她饰演“周玲珑”一角,是年纪最小的一位主演。陈雨锶回忆道,从开机到杀青足足过了一整年,在剧组的那段时间,无论是拍戏还是休息,他们六位主演始终在聚在一起,就像家人一样。最后六个人的默契甚至不需要语言,一个眼神就能互相了解。身为新人的陈雨锶也通过这部戏成长了许多。


最后我们迎来了男主角“胡八一”的扮演者蔡珩。芭蕾舞专业出身的蔡珩,从中央戏剧学院毕业后走上了演艺之路。作为国内最热门冒险题材IP,《鬼吹灯》已多次被搬上荧屏与大银幕。而系列中最受原著粉丝期待的《云南虫谷》中的“摸金校尉”胡八一,将由蔡珩来重新演绎。蔡珩表示在看过几版不同的表演之后,在表演当中融入了他的个人理解。由于自己属于偏“文雅”的类型,而胡八一又十分“狂野”,蔡珩特别蓄了胡须、留起长发来接近原型。此外为了能够呈现胡八一身上的领袖气质,蔡珩也在表演时特意将声线压低。


究竟蔡珩版的胡八一会有哪些新惊喜,我们拭目以待,同时也期待着由“摸金小分队”所带来的全新冒险故事。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