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火箭少女助阵《悲伤》首映 主创呼吁关注校园霸凌

时间:2018.09.2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Bucky
共12张


1905电影网讯 电影《悲伤逆流成河》9月21日正式在内地院线开画,上映首日以近1300万的成绩排在日榜第三位。当晚,导演落落也携赵英博任敏辛云来章若楠朱丹妮五位演员一同出席了首映礼,并与观众面对面互动、就影片主题进行了交流。

 

电影《悲伤逆流成河》讲述了一个不算美好的青春故事,用镜头呈现了“霸凌”这一校园中的灰暗地带。落落在提到这一创作理念时坦言,“校园霸凌”这一题材在国产电影中仍不多见,但这绝对是一个值得引起大众关注的社会问题。一部电影在实现商业价值的同事,也要承担应有的社会责任。



首映礼上,多位电影人也受邀到场观看了《悲伤逆流成河》。此前曾经创作过多部青春片的姚婷婷表示,自己从这部电影中得到很多启发,“霸凌”这一主题更是对青春片的一次延展;张末则对温暖的结尾印象深刻,认为它在沉重的主题之上给予了观众希望和力量。而近期刚刚出道的女团火箭少女成员紫宁当晚也来到现场,观影过程让她深受触动,作为角色们的同龄人,她也感叹电影让人反思:如何去处理好成长中的困难,是我们都应该思考的课题。



观众的鼓励令主创们——特别是五位几乎毫无表演经验的年轻演员们备受鼓舞,最初,几个人都紧张到难以表达自己。除业内好友及普通观众外,女主角任敏的妈妈和表演课老师、唐小米扮演者朱丹妮的父母及章若楠的妹妹也都出席首映,为家人打气。



任敏妈妈发言时仍沉浸感动当中,数度哽咽;而朱丹妮的爸爸则风趣的为女儿“平反”:她在生活中特别善良;章若楠的妹妹为姐姐的表现感到骄傲,她也动情地感谢导演:“谢谢您发现了她的才华,她是世界上最好的姐姐。”

图/复合型人才 文/Bucky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