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黄才伦自嘲出道即巅峰 卢靖姗演"李茶姑妈"挑战多

时间:2018.09.2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姆明
共24张


1905电影网讯 9月25日,电影《李茶的姑妈》在京举行首映礼。导演吴昱翰,主演黄才伦卢靖姗艾伦宋阳等主创悉数亮相。在现场,第一次与开心麻花合作的卢靖姗表示,自己演喜剧的挑战特别多,甚至想请一位老师,好让自己跟上麻花的节奏。而此番在电影中作为男一号的黄才伦则不忘自嘲“出道即巅峰”。


《李茶的姑妈》和开心麻花之前的作品《羞羞的铁拳》《夏洛特烦恼》一样,都是改编自舞台剧。此番在电影中,男职员黄才伦被意外错认为“富姑妈”卢靖姗,在艾伦和宋阳的怂恿下将错就错,引发一连串的笑料。


出演“假姑妈”的黄才伦此前演过多场舞台剧版的《李茶的姑妈》。此番出演电影版,黄才伦在首映礼上开玩笑地表示,自己是三十年磨一剑,忍辱负重走到今天。他不忘感谢合作的导演与演员,说:“大家都在帮助我,真的很感激。作为男一号,能和战狼女神合作,很感激。”在主持人调侃他发言像领终身成就奖时,黄才伦也不忘自嘲说:“有一种说法是出道即巅峰,这机会我得把持住。”


第一次与开心麻花合作的卢靖姗则提到因为之前没演过喜剧,所以压力很大。而对于电影想表达的主题,她也很有感触。回忆起自己在路上看到的一个借贷广告,卢靖姗觉得现代社会把金钱看得太多重要。


在刚刚进组时,卢靖姗表示真的不适应,因为表演节奏太难把握,自己更是非常低落。在和导演沟通表示想请老师教自己时,导演则表示要有自然的感觉,不需要老师教导。最后卢靖姗在黄才伦、宋阳身上找到了表演的节奏。


《李茶的姑妈》上映恰逢开心麻花成立15周年。在现场,演员们也分享了自己与开心麻花、观众这15年里有爱的故事,每个人也对陪伴多年的观众充满了感谢。在首映礼最后,主办方更是准备了众多“包袱”供主创们合影,寓意电影的包袱又多又响。


电影《李茶的姑妈》将于9月30日正式上映。


图/任杰 文/姆明

我的姐姐
剧情

我的姐姐

张子枫演绎姐弟情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