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导演手记:艾伦

时间:2018.09.26 来源:1905电影网


去年国庆档,票房与口碑双赢的开心麻花力作《羞羞的铁拳》中,艾伦对于“男女灵魂互换”的精彩演绎令人爆笑而叫绝。今年十一,艾伦又将为观众献上来自开心麻花的全新喜剧《李茶的姑妈》


鉴于艾伦先前饰演了拥有女记者灵魂的拳击手,大家都很好奇他作为“男扮女”表演的前辈,是否给“姑妈”黄才伦传授了经验。然而从艾伦口中我们得知,要论反串的话,黄才伦是真正的前辈,在拍《羞羞的铁拳》时他还向黄才伦取过经。由于《李茶的姑妈》话剧版的“姑妈”一直是由黄才伦扮演的,在角色上的搞笑表演一定不会让人失望。


虽然开心麻花这两部作品,都试图以反串来制造喜剧效果,但实际上艾伦所表演的“男人身女人心”与黄才伦的“男人扮女人”有着很大的区别,按艾伦的话说,他们各有各的难度,两人在表演女性时用了不同的方式与风格。


拥有帅气外型,身高优势,又担任了开心麻花篮球队队长的艾伦,调侃道这次别人负责“傻”,自己来负责“帅”。因为这一回在电影中他成了“颜值”担当,在与黄才伦、宋阳组成的“假姑妈小分队”中饰演富二代梁杰瑞一角。艾伦表示自己喜欢演开心麻花的电影,是因为一帮有实力、有默契的演员凑在了一起。已经在开心麻花团队中相处了十年的三位主演,相互间的配合自然无需多言,究竟他们能擦出怎样的爆笑火花,令人无比期待。


作为开心麻花的第四部电影,制作规模也越来越“高大上”。《李茶的姑妈》剧组远赴马来西亚取景,将拍摄地搬到了一座小岛上。为了抵抗强烈的紫外线,艾伦每天都喷满防晒喷雾,然而还是被晒黑了几个色号。每一年开心麻花都会为观众带来精彩的表演,丰富的剧情和密集的笑点,相信这次依旧会火爆全国。


片中除艾伦、黄才伦、宋阳三位主演的组合外,女神卢靖姗的加盟与沈腾的现身都是很大的亮点。话不多说,艾伦喊你赶紧票,让《李茶的姑妈》陪你度过欢乐的十一假期吧。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