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杨幂《宝贝儿》10.19将映 纪实风格展现特殊群体

时间:2018.10.06 来源:1905电影网
杨幂饰演与养母相依为命的江萌


1905电影网讯 侯孝贤监制,刘杰执导,杨幂、郭京飞李鸿其主演的电影《宝贝儿》即将于10月19日全国上映。这部现实主义风格纪实文艺片此前在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及西班牙圣塞巴斯蒂安展映期间受到了包括《综艺》《好莱坞报道者》《国际银幕》等国际权威媒体的争相报道,目前IMDB评分为8.4分。影片《宝贝儿》以“毫无掩饰的真实,细腻动人的情感”打动着每一位与它相遇的观众,并将在10月19日全国上映。


郭京飞在片中饰演孩子父亲

 

《宝贝儿》聚焦一个5.6%的特殊群体  “他们”的故事每一天都在发生  

 

电影《宝贝儿》讲述的是一个因为严重先天缺陷而被父母抛弃的弃儿江萌(杨幂 饰),拯救另一个被父母宣判了“死刑”的缺陷婴儿的故事。影片将“弃婴”这一触及社会现实的敏感问题搬到了大银幕之上,用真实客观的镜头展现了一个长大成人的弃儿(杨幂 饰)和另一个“弃婴”的父亲(郭京飞 饰)之间的对立矛盾,强烈的戏剧冲突如手术刀般精准地切入当下社会的痛点——先天缺陷的孩童及他们的家庭,将对于社会现实问题的思考则延伸出银幕之外。


杨幂注意到郭京飞怀中病婴


据2012年卫生部数据统计,我国出生缺陷发生率在5.6%左右,每年新增出生缺陷数约100万例,平均每半分钟就有一个出生缺陷儿降生。另有国际研究显示,出生缺陷儿中约有30%在五岁前死亡,40%为终身残疾。而据有关部门保守估计,中国每年大约有10万名儿童被遗弃,其中大多数是残疾儿童或女童……一系列触目惊心的数字向我们展现着这样一个不可忽略的事实,然而这些新生儿有的甚至还没有学会“发声”就被人剥夺了“生”的权力,导演刘杰表示:“拍这个电影的初衷是源于身边朋友的一个故事,当时他的医生给了他三天的时间来决定自己孩子的生死。刚好那段时间我去到一个郊区的福利院,接触到一群被寄养的残障孩子,当下产生了非常大的震撼。于是我把我对这个事情的思考与困惑拍成了这部电影,也希望通过这部电影让更多的人关注这个问题。”


杨幂对郭京飞饰演的孩子父亲穷追不舍

 

真实的生活质感和细腻情感  银幕上的“他们”打动人心


说起关注“弃婴”题材的影片,名气最大的要数日本导演是枝裕和执导的作品《无人知晓》。该片由日本“西巢鸭弃婴事件”为原型改编,讲述了东京四个兄弟姊妹被母亲抛弃后,独自生活的故事。同样的题材、同样的拍摄手法,电影《宝贝儿》同《无人知晓》一样,都以开放式结局作为结尾,但在故事中是枝裕和对于残酷的真相做了委婉的改编,他重新赋予孩子们面对生活的勇气,而刘杰导演则不同,在电影《宝贝儿》里他不会根据需要调整影片的真实性,他只在电影中以旁观者的姿态提出问题并展现事实的真相,他无意去批判或是回答,因为对他来说,“没有答案的辩论更有意义”,他的目的是让观众置身于讨论当中,让这样一群人来到这个世界上得到人们的关注,从此不再“无人知晓”。


杨幂与郭京飞在警局对峙


目光回到国内,在近年的华语片市场也不乏关注特殊人群的优秀电影,以青少年成长问题为重点的《嘉年华》、还有关注特殊病患人群生活状态的电影《一念无明》《黄金花》,此类电影皆以真实的生活质感和细腻的情感打动观众。即将上映的电影《宝贝儿》就是这样一部融汇了以上两种风格的影片,它将重新唤起人们对于“先天缺陷”、“弃婴”以及“社会残障人士”等问题的关注,不矫情不做作,主创团队从真实情感出发将用客观冷静的镜头去还原生活的本貌。


纪实风格文艺片《宝贝儿》由侯孝贤监制、刘杰执导、杨幂郭京飞、李鸿其主演,将于10月19日国内上映。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