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影》上映首周全国热议 未曝光彩蛋揭秘真实结局

时间:2018.10.08 来源:1905电影网
张艺谋《影》曝光田战召集死士片段 时长:02:04 来源:电影网

张艺谋《影》曝光田战召集死士片段收起

时长:02:04建议WIFI下打开
共9张

1905电影网讯 由张艺谋执导,邓超孙俪郑恺王千源胡军王景春关晓彤吴磊主演的水墨动作电影《影》全国热映中。Matascore评分88,烂番茄91%新鲜度,获12项金马奖提名,豆瓣近14万人评分7.5分,上映首周电影《影》票房已突破4.5亿。今日,片方再曝光三支正片未曝光彩蛋片段,彩蛋一,田战(王千源饰)以一敌百会战竹林死士,萧声起后化为死士首领;彩蛋二,沛良(郑恺饰)变装密会田战,透露密道位置并令其夺回境州;彩蛋三,境州(邓超饰)战胜,在回家前夜放下象征权力的令牌。三支电影中未曝光彩蛋片段同时释放,使得正片剧情更加耐人寻味、扑朔迷离。

 

未曝光彩蛋暗藏玄机,王千源身份成为最大疑点


彩蛋片段一,补充了田战(王千源饰)收服死士的正片剧情。在正片里,子虞(邓超饰)告诉田战死士长期隐匿在竹林之中,性情古怪,但大战可征用。片段中,田战随子虞指示走入竹林,却遭遇死士伏击,一番打斗之后,田战占尽优势,但死士们仍心存提防,直到田战吹起境州(邓超饰)所给的箫,死士们才卸下心防,下跪以表臣服。

 

彩蛋片段二,死士绑住了一个神秘人带来田战面前,直到神秘人摘帽,田战才发现神秘人是主公沛良(郑恺饰);交谈中,沛良透露子虞与他共谋的诱敌大计——子虞与杨苍约战,需要田战带领一百死士从排水口进入境州城破境州;面对沛良的一席话,田战神情恍然。

 

彩蛋片段三,讲述境州与杨苍之战后,境州回家前夜;境州回到兵营,将他的令牌拿出放于桌上,随后走出房间,将令牌置于身外。可见,大战之后的境州一心想要放下权利卸甲归家,与正片结局中弑君夺王的境州形成强烈对比。

 

剧情留白细思极恐,开脑洞解读颠覆观众想象


关于影片结局,有观众猜测,田战或是沛良派去子虞身边的“卧底”;从曝光的彩蛋片段二来看,似乎也从某种程度佐证了上述猜测的可能性。而对于境州恶之花何时生长的问题,也在彩蛋片段三中得到了解答;境州重获新生后的第一次露面,选择放下象征权力的令牌,可见其母亲的死亡与子虞的背叛,对境州造成了致命一击。

 

不仅如此,未曝光彩蛋中再次强化了沛良与青萍的兄妹情深;正如正片中沛良所说:“你这步棋是假的”,下嫁这步棋的背后,也是希望杨苍能够卸下警惕。电影《影》中还有多处留白细节,值得观众二刷三刷后讨论,三段彩蛋片段,不仅起到了电影“补充说明”的作用,也让剧情更有想象空间,回味无穷。

 

上映首周口碑告捷,惊艳之作或值得再三回味


电影《影》自9月30日全国上映以来,首周已砍下4.5亿票房,豆瓣近14万人评分7.5分,一举夺得12项金马奖提名致使口碑持续发酵,完成了对同档期喜剧片单日票房、场均人次、排片占比三项数据的逆袭。除了水墨风饱受好评外,剧情的写意留白也加深了故事余味,如“境州母亲是谁杀的?”、“田战是谁的影子?”、“杨平有没有爱上青萍?”等话题引起了广泛社会讨论。

 

目前《影》的剧情讨论热度在各平台高居不下。有网友表示,从《影》中看到了中国电影人的诚意与付出,要二刷走起;也有人直言,80、90后几乎都有“张艺谋情怀”,十六年前是父母陪着自己看《英雄》,十六年后一定带着父母看《影》。伴随着追“影”效应的持续发酵,《影》在国庆长假后或许将迎来再一次的观影高峰。

 

据悉,由张艺谋执导,邓超、孙俪、郑恺、王千源、胡军、王景春、关晓彤、吴磊主演,目前在全国各大影院热映中;而纪录片《张艺谋和他的“影”》,也将作为正片的超大彩蛋,于10月12日全国上映。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