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十月观影指南:国庆后影市降温 现实主义作品汇聚

时间:2018.10.0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WY


1905电影网专稿 今年的国庆档虽然热度不及往年,票房大幅下滑,但仍然涌现出了《无双》《影》等质量上乘的佳作大片,让影迷们看得相当过瘾。



相比之下,国庆档后的十月实在冷清得让小电君想哭。虽然还有30多部新片即将和观众见面,但能同时具有高人气和票房号召力的作品却为数不多。

 

华语片方面,本月值得关注的是两部现实主义题材作品《找到你》(10月5日已上映)与《宝贝儿》。两部电影都由女演员挑起大梁,姚晨马伊琍杨幂也都将奉献形象反差极大的“接地气”表演。


此外,十月堪称“张艺谋月"。揭秘新片《影》拍摄幕后故事的纪录片《张艺谋和他的“影”》将于10月12日上映。其经典作品《红高粱》也将时隔30年再度与观众见面。


《张艺谋和他的“影”》

导演: 汪鹏

主演: 张艺谋 / 赵小丁 / 陈敏正 / 马光荣 / 谷轩昭 / 白晓妍 /

上映日期:10月12日

推荐指数:★★★

 

在张艺谋导演新作登陆院线一周后,纪录《影》诞生全过程的《张艺谋和他的“影”》也与观众见面。


在纪录片中,我们可以看到张艺谋及电影主创如何把创意、文字变成一幅完整的水墨丹青的美学画卷。其中包括演员、美术、摄影、道具、服装、剪辑等各个工种的工作人员,讲述他们为电影中每一帧拍摄做出的细致考量。

 

同时我们也能看到邓超一人分饰两角的秘密,邓超孙俪夫妇互怼互黑的日常。也让观众进一步了解电影工业的体系,体验电影人们的幕后故事。


《红高粱》

导演: 张艺谋

主演: 姜文 / 巩俐 / 滕汝骏 / 钱明 / 陈志刚 / 计春华

上映日期:10月12日

推荐指数:★★★★★

 

当年的张艺谋导演凭借着粗狂的镜头风格,乡土气息的野性表达综合而成的独特美感打造出的《红高粱》,于国际舞台大展光彩。也成为了迄今为止张艺谋导演生涯中最重要的一部作品之一。



如今这部斩获柏林电影节金熊奖的经典作品紧接着《影》之后,再次于国内艺术院线重映,对于很多影迷来说无疑是非常好的消息。


电影初次与国内观众见面是在1988年,距离今天已有30年的时光。对于很多年轻观众来说,这部电影可能只为其名未见其影,这次修复版在全国艺术院线重映则让大家可以再次在影院中感受经典的美丽。


《铁血战士》

导演: 沙恩·布莱克

主演: 波伊德·霍布鲁克 / 奥立薇娅·玛恩 / 伊冯娜·斯特拉霍夫斯基 / 雅各布·特伦布莱 

上映日期:10月26日

推荐指数:★★★


在历经了剧本修改、补拍和改档种种风波之后,新版《铁血战士》终于确定引进国内并定档10月26日。这版新作延续了经典版中的世界观设定——杀戮再起血腥回归,凶猛的外星铁血战士再次入侵地球给人类强加以战争和屠戮。



然而新作的故事风格却和老版迥然不同:比起以惊悚和血腥著称的前作,这部新片加入了很多“好莱坞式”喜剧元素。在保留惊险的动作场面外,为观众带来更多的娱乐享受。总体来说是一部非常爆米花风格的回归作品。

 

在新作中,《X战警:天启》饰演灵蝶的女星奥立薇娅·玛将担任女主,而男主则是曾出演《金刚狼3》反派的波伊德·霍布鲁克。两位同为“漫威”系列电影出身的演员首次合作,也值得期待。

 

《我的间谍前男友》

导演: 苏珊娜·福格尔

主演: 米拉·库尼斯 / 凯特·麦克金农 / 贾斯汀·塞洛克斯

上映日期:10月19日

推荐指数:★★★

 

从目前曝光的影片信息不难猜出,《我的间谍男友》从故事到制作都是纯纯的“好莱坞式喜剧”。



影片故事围绕着一对玩闹闺蜜大闹欧洲展开。导演虽然在业界并不知名,但两位主演米拉·库尼斯(《黑天鹅》)和凯特·麦克金农(《周六夜现场》都资历颇丰。


从预告片可以看到除了一贯美式的喜剧元素外,动作元素也十分丰富,整体娱乐性很强,目前从北美的口碑来看也颇受观众欢迎。


《宝贝儿》

导演:刘杰

主演: 杨幂 / 郭京飞 / 李鸿其

上映日期:10月19日

推荐指数:★★★★

 

被称为杨幂的“转型之作”的《宝贝儿》终于即将在院线上映。电影由侯孝贤监制、刘杰执导,是一部以纪事风格的文艺片。讲述的是一个因为严重先天缺陷而被父母抛弃的弃儿拯救另一个被父母宣判了“死刑”的缺陷婴儿的故事。



影片主题关注残障儿童,在多伦多电影节首次亮相后备受关注。而电影中杨幂也贡献了出道后首次“毁容级”表演。


《无敌原始人》

导演: 尼克·帕克

主演: 汤姆·希德勒斯顿 / 埃迪·雷德梅恩 / 麦茜·威廉姆斯 / 蒂莫西·斯波 / 理查德·艾欧阿德 /

上映日期:10月19日

推荐指数:★★★

 

《无敌原始人》由曾经打造《小羊肖恩》、《小鸡快跑》的世界顶尖“定格动画”制作者英国阿德曼动画公司、英国电影协会联合出品。而这部新作也依然维系阿德曼的黏土动画风格。


讲述了生活无忧无虑的 “石器时代”部落原始人,遭到了“青铜时代”部落的攻击和放逐,无家可归的他们为了夺回属于自己的家园用足球赛的形式向“青铜时代”部落宣战的故事。


 


除了幕后阵容强大外,这部新作的配音阵容也绝对堪称豪华:“小雀斑”埃迪·雷德梅恩搭档“抖森”汤姆·希德勒斯顿、“二丫”麦茜·威廉姆斯。相信仅凭这几位演员的人气就有足够的吸引力了。

 

《昨日青空》

导演: 奚超

上映日期:10月26日

推荐指数:★★★☆

 

影片在宣传中称此片为中国首部青春题材动画电影。在此之前,国内院线上映的动画电影中本来鲜少有青春题材作品,但在《你的名字》取得不错票房成绩后,动画电影市场也渴望该类电影出现。而《昨日青空》就是首部该题材类型作品。


 


影片改编自漫画家口袋巧克力的同名作品,讲述了小镇上的几位高三学生,有关梦想、友谊、亲情和初恋等的成长经历。不同于常见的国漫作品,从电影海报中出现的蓝白相间运动风校服、二八自行车、中学习题课本等都不难看出:这部电影更加着眼于当下中国特色。


《雪怪大冒险》

导演:  凯瑞·柯克帕特里克 / 杰森·雷西格

上映日期:10月19日

推荐指数:★★★☆


这部华纳兄弟出品的动画电影改编自Sergio Pablos的原著,其灵感来自于传说中住在喜马拉雅山区上的大雪怪,身高达7英尺,被认为是与人类类似的动物,智商比猿类要高。从公元前326年起,世间就开始流传关于雪人的种种传说。


故事讲述在视人类为异形的雪怪社会中,其中一位对人类产生了强烈的好奇心,想要去人类社会一探究竟。雪怪主角由查宁·塔图姆配音,在《蜘蛛侠:英雄归来》中出演女主角的赞达亚将配音女主角。

文/WY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