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阿诺德·科派尔森逝世 曾以《野战排》获得奥斯卡

时间:2018.10.0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云猫猫
好莱坞金牌制片人阿诺德·科派尔森去世,享年83岁


1905电影网讯 曾经制作了《野战排》,并以此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影片奖的著名制片人阿诺德·科派尔森,于当地时间10月8日在洛杉矶比弗利自己的家中逝世,享年83岁。阿诺德·科派尔森在生前除了是一名功勋卓著的制片人之外,还是CBS的董事会成员。他从2007年成为CBS董事,并一直担任此职务直到上个月。

 

他的死讯由他的妻子以及合作伙伴安妮·科派尔森公布,CBS随后确认了该消息。CBS在申明中写道:“阿诺德是一个具有才华的制片人,他的遗产将会让他长久地活于人们的心间。不更用说,在超过十年的时间里,他担任着CBS的董事会成员的职务,我们对他的离去表示哀痛。”


《野战排》获第59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影片

 

阿诺德·科派尔森1935年出生在纽约的布鲁克林,并毕业于著名的纽约大学。随后,他从纽约法律学院毕业,并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在其漫长的职业生涯中,阿诺德·科派尔森除了制作严肃的战争片之外,他还是制作喜剧片的一把好手。从1978年开始,他曾经制作了《冤家我爱你》、《反斗星》等影片。1986年,他帮助奥利佛·斯通拍摄了《野战排》。该片在1987年的奥斯卡上得到了8项提名,并获得了四项大奖。其中就包括阿诺德·科派尔森本人的最佳影片奖。

 

进入1990年代之后,阿诺德·科派尔森开始讲目光转移到娱乐电影和大型商业电影的拍摄之上,《为了正义》《城市英雄》、《恐怖地带》、《魔鬼代言人》《超完美谋杀案》以及《蒸发密令》等影片都是该时代的作品。1990年代是阿诺德·科派尔森的黄金年代。除了上述影片之外,他还制作了《亡命天涯》《七宗罪》这两部经典电影。前者为他得到了奥斯卡的提名,而后者则成为了影迷心中的经典电影。从这些影片的选材不难看出,阿诺德·科派尔森深谙好莱坞的创作规律,甚至懂得市场运作的法则。毫无疑问是一名可以把握住电影脉络的制片人。

 

伴随着阿诺德·科派尔森的去世,好莱坞也掀起了怀念的思潮。威廉·弗莱德金《泥土之界》的制片人卡西恩·艾尔维斯等等圈内名人都发出了自己的悼念。


编译/云猫猫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