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第2届国际青年导演交流会开幕 58部作品集中展映

时间:2018.10.0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Bucky
共9张

1905电影网讯 作为“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新增设特色单元之一,2018国际青年导演学术交流会开幕式于10月9日在西安召开。主办方代表西安工程大学校长高岭、中国电影资料馆馆长孙向辉、西安工程大学艺术工程学院副院长马冬,国际影人巴基斯坦国家艺术委员会主席贾马尔·沙、荷兰特勒支艺术大学高级讲师范·登贝格·罗洛夫及50余位青年电影人共同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高岭校长在发言中介绍,2017年举行的首届学术交流会,曾力邀16个国家和地区的青年影人来到西安,一方面进行多种形式的文化交流,另一方面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维度的影视合作。如今,第2届国际青年导演学术交流会正式成为“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新晋特色单元,活动影响力大幅提升,参展作品增加30%,内容也更加丰富。在充分展示各国电影发展水平的同时,交流会也成为推动不同文化背景青年影人交流,加深相互友谊的绝佳平台。

 

据悉,第2届国际青年导演学术交流会将在接下来的4天当中先后展映由一带一路沿线及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等国家和地区选送的共计58部青年导演短片作品。此外,活动期间还将特别放映贾马尔·沙执导的《无尽的复仇》等多部巴基斯坦影片及荷兰特勒支艺术大学特别带来的11部学生短片作品。

 

随后的主旨演讲环节,巴基斯坦国家艺术委员会主席贾马尔·沙、荷兰特勒支艺术大学高级讲师范·登贝格·罗洛夫、北京电影学院教授王海洲、日本摄影师柳岛克己分别以《电影,一种必须》、《荷兰的年轻导演们》、《青年导演的素质养成》、《电影节与创造》为题进行了分享,以各自在创作中的切身体会勉励在场的后辈电影人。


图/杨楠 文/Bucky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