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如懿传》寒香见痛失挚爱 凌冽气质卓然而立

时间:2018.10.12 来源: 凤凰网娱乐

《如懿传》

后宫佳丽三千人,环肥燕瘦皆有之。当寒香见这位异域美女面纱半掩出现时,皇帝的眼中就没有了别人。观舞时,皇帝不仅目不转睛,连身体都禁不住地前探——这就是《如懿传》中寒香见的出场。她是后宫妃嫔中非常独特的存在:性情刚烈,对皇帝不假辞色,除了皇后外,在宫中独来独往,唯有对未婚夫寒企念念不忘。同时她也是造成如懿与皇帝矛盾加深的转折点。但如懿并没有把问题怪罪到寒香见身上,而是与她有一份惺惺相惜的知己之情,在皇帝冷落皇后时,唯有寒香见敢于仗义执言。她就像是“后宫中的一股清流”,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观感。

由周迅、霍建华领衔主演的《如懿传》目前已播至尾声。虽然寒香见的出现已经是剧情的后四分之一,但她的独特性给观众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今天发布的寒香见角色特辑,展示了宫廷这缕别样风景背后的情感归宿。

寒香见性情刚烈遗世而独立无欲无求困守宫中

寒香见被寒部作为礼物献给皇上以求和平,但在这个过程中,未婚夫的离世让她既愤怒,又心存死志,在给皇帝献舞时不惜当庭自杀。更在受到皇帝强迫时自毁容貌。这些足以看出寒香见的心情刚烈。最后虽然迫于父亲和族人的安危,留在宫中,寒香见一直保持了高冷态度。面对皇帝的百般示好,依旧冷言冷语。然而就因为这种遗世而独立的风格,反而让皇帝一见钟情,再见疯狂。不顾太后皇后的劝阻,行为近乎荒唐:身穿寒部服装,修建宝月楼,按照寒部规格安排寒香见的衣食住行,面对提出异议的妃嫔、皇子,雷霆手段镇压,以至于纯贵妃和永璋郁郁而终。尤其是一碗绝育药,让皇帝竟然对如懿动手。正是这一巴掌最终打碎了如懿心中的少年郎形象。寒香见就像油锅中溅入的一滴水,格格不入的同时,让整个后宫反映激烈。

然而皇帝的这种超出寻常的宠爱,也只是宠爱而已。寒香见就像一件战利品,当皇帝得到之后,也变成了后宫诸多珍玩中的一件。就像如懿断发时的控诉:“在这个宫里边有哪一个女人,可以在皇上身边真正安心的。就算是容嫔,皇上曾经如此疯魔,对她又是真的爱惜吗?皇上就像您自己最爱的水仙花,临水自照,您只爱惜你自己。”但对于寒香见来说,余生的日子没有爱人,就连孩子也不愿意拥有。只能困守在这座冰冷的皇宫中,为了自己的族人不得解脱。

因不能有孕而不构成威胁的寒香见,在看多了妃嫔之间争斗后,曾经感慨“以前我总觉得自己可怜,没想到这里的人都这么可怜。”无欲无求的她窥见了这个后宫的真相:没有人是真正的赢家,都只是困守紫禁城的可怜人。     

《如懿传》

如懿寒香见惺惺相惜共忆少年郎李沁细细揣摩角色成长变化

让皇帝“一见钟情”的寒香见与如懿并没有因此变成情敌,反而多了些“惺惺相惜”的情意——这也是《如懿传》的反套路之处。如懿遇到香见,就像是遇见另一个自己。如懿说:“香见对失去寒企的心痛欲绝,让本宫恍惚。也许本宫也失去了曾经恋恋不舍的少年郎。”说完这句话甚至下意识的望了望与弘历定情的城楼,曾经的年少情谊最终如云过天际不留痕迹。所以如懿理解香见,也愿意在寒香见孤苦无依之时给她一些安慰和力量。在演员李沁看来:皇后让她有了活下去的理由,在深宫里如懿就像她的精神依靠。寒香见和如懿的一段对话:“其实跟我比起来,至少您的少年郎还活着。”“可是他在你心里,永远都是最好的模样。”能让观众感受到这两人坚守初心的宝贵情感以及难得的友谊。

对于寒香见这样高冷的角色,李沁直言这是自己演艺生涯中的第一次。尽管整个拍摄周期不像其他妃子那么长,但在细节把握上也还是需要成长和变化——寒香见前期要稍微释放一些,展示桀骜不训的一面:因为她的不屈服,眼睛往往是怒视皇上的。慢慢到后期就,她平静下来接受了现实,但心如死灰,生无可恋。这种情感转变李沁一直在认真揣摩。而周迅在搭戏中给到眼神和情绪,对她帮助很大。

寒香见遇见如懿她在后宫中的一种幸运,如懿安慰香见的那句“他永远是你心中最好的模样”也是对自己心中少年郎的缅怀。而在故事的最后,寒香见是在精神上最理解如懿的人。《如懿传》中这样两个不一样的女子给阴霾密布的后宫带来了一股清流。

关于项目最齐全的资料可以来我们公邮下载哦!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