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平遥:耿乐新作首映 影展热议“表演不是表情包”

时间:2018.10.1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kino
共27张


1905电影网讯 10月16日,第二届平遥国际电影展迎来第六日,《索妮》《花事·如期》《桃源》《火山》《国王与平民》《女孩》《星溪的三次奇遇》七部影片进行了首映。其中,“藏龙”单元入围影片《火山》和“首映”单元入围影片《国王与平民》举办了新闻发布会。当天下午,影展还召开“表演不是表情包”的主题论坛。


《火山》融合纪录片风格 《国王与平民》成本高


乌克兰导演罗曼·邦达尔丘克执导的超现实喜剧《火山》曾入围2018年卡罗维发利电影节。导演在发布会上透露,他依靠自己拍摄纪录片的经验,将本片打造成一个故事片和纪录片的混合体,但整体仍是纪实风格,从人物出发来讲述故事。


首映单元影片《国王与平民》发布会现场


法国影片《国王与平民》聚焦法国大革命至法国国王路易十六被处决期间的历史动荡事件,该片入围了今年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的非竞赛单元。


发布会上,导演皮埃尔·苏勒表示自己没有去评判历史,而是去关注人性的脆弱,“尤其是男女老少这些普通人民”。据制片人人丹尼斯·弗雷德透露,该片成本为1400万欧元,从多方面把控才完成这部具有集结了法国全明星阵容的历史大片。


表演论坛刘杰杨幂 电影人各自诠释“最好的表演”



导演韩杰


“表演不是表情包”主题论坛特邀导演刘杰、韩杰,演员李梦,表演教学工作者刘一诺以及资深电影产业人士陈弋弋共同探讨表演。平遥影展创始人贾樟柯也现身为论坛开场:“现在是需要我们重新理解、认识表演的关键时刻,对提升整个中国电影的质量至关重要。”


谈及什么是最好的表演,导演刘杰认为“最好的表演是跟电影浑然天成,是动人的”。韩杰以电影《教父》的开场为例,他觉得表演最大的魅力是除了表现人性的种种特质之外,还有对这个世界更深的一种触探。


演员李梦


演员李梦表示,“表演是从我走进角色内心的过程”,她认为《小偷家族》安藤樱的演出就是最动人的表演。刘诺一从教学角度出发,“最重要的就是三个字:打动我”。陈弋弋则称赞《江湖儿女》廖凡的表演,“演出了一种魔幻的感觉,令我非常震撼。”


对于导演选择演员的标准,刘杰称,“如果我拍的是一个现实主义的艺术片,真实就会非常重要,但是如果是一个喜剧类型片,那就可能需要类型化,夸张一点的表演。还是要具体到你拍的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片子。”


他还特别提及与杨幂合作的新片《宝贝儿》,他认为杨幂的身形就很符合主人公的形象。不过,他也会要求杨幂在不演戏时也能像影片里那样走路,“我要求生活中的她就是这种样子,一种小小的瘦弱感,那种劲儿,才容易把观众带进来。”


论坛现场,李梦还分享了两部主演新片《海上浮城》《那个我最亲爱的陌生人》在导演指导表演上的不同。


据她介绍,《海上浮城》的导演是美籍华人,会有严格的规则和流程,“会要求提前一周进组,前三天是看剧本,然后三天是和你的对手演员排练,最后一天大家坐在一起交流,然后再进入实质性的拍摄”。而在台湾和张作骥导演拍戏时她就感到比较自由,“我花了半年时间生活在台湾,前三个月都在体验生活,后三个月才进入拍摄。拍摄时没有剧本,我们拍的散戏比正戏还要多。”


青年导演作品初露锋芒 耿乐携《桃源》亮相红毯



华语新生代单元影片《桃源》剧组和贾樟柯、马可·穆勒


印度电影《索妮》的剧组和三部华语青年导演处女作《花事·如期》《桃源》和《星溪的三次奇遇》的剧组在16日傍晚登上影展红毯,并分别进行了亚洲首映。


《索妮》曾入围今年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的“地平线”单元,是印度难得一见的现实题材电影。


华语电影《花事·如期》是青年导演叶江天的首部电影长片,入围了本届影展的“藏龙”单元。


“华语新生代”单元迎来《桃源》和《星溪的三次奇遇》。《桃源》是演员吕聿来转当导演的第一部长片,由耿乐、齐溪吕星辰等人主演。耿乐和吕星辰也一同踏上红毯,为影展增添星光。《星溪的三次奇遇》则是青年导演竹原青自编自导的处女长作,该片入选了今年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的”威尼斯日”单元。


文/kino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