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北美票房:《月光光心慌慌》惊吓登顶创系列新高

时间:2018.10.2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coie
共12张


1905电影网讯 本周末(10.19-10.21)北美票房收入总计1.64亿美元,环比前一周上升了20.2%。最惹眼的是应景片《月光光心慌慌》,首周末三天即刻揽入7750万美元票房,成为系列有史以来票房最高的电影,全球票房总计9180万美元,也已经超过了《新万圣节》的8000万美元票房,成为这个系列全球票房最高的一部。口碑中等偏上,被认为对的起1978年的经典旧版,做得很有个性。本周扩映到2300家影院的青少年小说改编电影《你给的仇恨》持续稳住96%的超高烂番茄新鲜度,评论指将好莱坞将美国的种族不平等现状刻画得真实。在4家影院小范围点映的《90年代中期》,首周获得6.23万美元——超高的单影院票房佳绩,被认为有望竞逐今届奥斯卡。


2018年第42周周末(10.19-10.21)北美票房

排名

影片

周末票房

(美元)

累计票房

(美元)

上映周数

本周

上周

1

《月光光心慌慌》

7750

7750万

1

2

2

《一个明星的诞生》

1930

1.26亿

3

3

1

《毒液》

1810

1.71亿

3

4

4

《鸡皮疙瘩2:闹鬼万圣节》

971

2880万

2

5

3

《登月第一人》

856

2999万

3

6

9

《你给的仇恨》

750万

1064万

3

7

5

《雪怪大冒险》

661万

6636万

4

8

6

《夜校》

500万

6690万

4

9

7

《皇家酒店谋杀案》

330万

1334万

2

10

15

《老人和枪》

205万

420

4

11

8

《滴答屋》

174

6492

5

12

16

《徒手攀岩》

100

359

4

数据来源:boxofficemojo


《月光光心慌慌》首周票房创系列新高 获赞对得起1978年原版


《月光光心慌慌》推荐星级:★★★


《月光光心慌慌》剧照


大卫·戈登·格林的新作《月光光心慌慌》在北美开画三天,就顺利斩获7750万美元票房,成为系列有史以来首周票房最高的电影,也是布伦屋影业(Blumhouse)发行的电影里首周票房最高的一部。2007年罗布·赞比执导的《新万圣节》在本土拿下5800万美元票房,而1998年的《月光光心慌慌7》在本土票房是5500万美元。新版《月光光心慌慌》目前海外票房是1430万美元,全球票房总计9180万美元,已经超过了《新万圣节》的8000万美元票房,成为这个系列全球票房最高的一部。这个首周票房在十月份开画电影的首周票房里排名第二,仅次于两周前《毒液》的8025万美元。在所有R级电影里这个首周票房排行第十,高于《斯巴达300勇士》的7000万美元,低于《耶稣受难记》的8300万美元。如果《月光光心慌慌》的后续发展能有类似《小丑回魂》的趋势,则最终票房有望达到2.06亿美元,如果是走《修女》的路线,则最终票房将在1.73亿左右,只要能超过《逃出绝命镇》的1.75亿美元,它就将成为布伦屋影业票房最高的电影。


目前《月光光心慌慌》的IMDb评分7.6,MTC68,烂番茄新鲜度达到80%。《底特律新闻》表示:“《月光光心慌慌》证明了恐怖经典永远不会消亡,一点爱就能让他们回魂。”《芝加哥太阳报》评价:“格林导演并没有打算在这个续集里做全新发挥,我们看到的2018版《月光光心慌慌》,是最配的上1978版《月光光心慌慌》的一部续集。”《综艺》杂志认为:“就当前的标准来说,1978版的《月光光心慌慌》实际上是很平法寡淡的,只有五个人死亡,而这次我们几乎看到了三倍以上的量,而且都(死得)很有个性,借助了许多卡朋特的经典设计。”不喜欢的媒体,比如《卫报》则指出:“确实有些效果十足的杀戮(绝对不是原版的PG13类),格林导演对视觉的敏锐也让令很多画面出挑。但无论是画面还是情节都让人搞不清方向。格林似乎没有办法决定,自己到底是要拍出粗矿低保真,还是要华美有电影感的效果,结果就是陷在中间两边够不着,营造不出特定的氛围。”


《你给的仇恨》扩映口碑佳 《90年代中期》单影院票房惊人


《你给的仇恨》推荐星级:★★★★


《90年代中期》推荐星级:★★★


《你给的仇恨》剧照


旧片方面,值得一提的是福克斯影业的《你给的仇恨》,影片上周扩映到2300家影院,周末三天拿下750万美元。《你给的仇恨》是根据安吉尔·托马斯的青少年小说改编而来,讲述一名黑人女孩在看到一起不公正的枪击案后,夹在自身贫穷的生长环境和以白人为主的上流预备学校之间的困境。影片收获的评价非常高,IMDb评分6.3,MTC评分82,烂番茄新鲜度达到96%,《综艺》评价道:“影片没有因为提出的问题过于复杂而作出妥协,也没有因为主角是青少年就有种居高临下的态度,它只是以谦逊、聪明又坚定的姿态,大胆穿行在美国这个危险到令人绝望,种族间极度不公平的土地上。”《名利场》表示:“它并没有用反乌托邦的未来或者科幻的扭曲来呈现一个黑人少女所面临的巨大风险和遭遇暴力的可能性,《你给的仇恨》让我们第一次看到好莱坞揭露这方面的真实能力。”


《90年代中期》剧照


同样值得关注的还有乔纳·希尔执导的喜剧片《90年代中期》由A24影业发行,影片上周在4家影院小范围开画,已经收入24.95万美元,平均单影院票房6.23万,成为2018年单影院票房最高的电影。《90年代中期》是关于一个13岁小男孩在滑板店遇到新朋友的故事。电影11月将会大范围开画,目前IMDb评分7.6,MTC评分68,烂番茄新鲜度 78%。《好莱坞报道者》认为:“像《滑板厨房》(今年圣丹斯影节)的性别反转姐妹版,尤其突然的归属感和汹涌冒出的险境,但在情感撞击处理上又很像《伯德小姐》,感觉同时在倾听着作者讲述自己的青春时光,又在接受着一名严肃艺术家远距离旁观和评点。”


本周前瞻: 《冰海陷落 》《心有灵犀》《憨豆特工3》


《冰海陷落》


本周末(10.26-10.28)将有《冰海陷落》和《心有灵犀》(暂译,两部电影在北美大范围开画,另外,阔别银幕7年的《憨豆特工3》又再现身,这周会在北美500家影院开画


狮门/顶峰影业发行的潜艇题材《冰海陷落》是继2000年乔纳森·莫斯托的《猎杀U-571》以来难得又一部大范围上映的潜艇作战电影,由杰拉德·巴特勒加里·奥德曼主演,杰拉德·巴特勒2016年刚在《伦敦陷落》里拯救了美国总统,这次的《冰海陷落》又将带领美国海军潜艇部队出手拯救俄罗斯总统,显然是《伦敦陷落》2.05亿美元全球总票房给了投资方充足的勇气和信心。历史上许多经典潜艇战电影都在北美本土取得不错票房,1990年的《猎杀红色十月》本土票房达到1.22亿美元,1995年的《红潮风暴》在北美本土卷入9138万美元。不过目前从宣传势头看《冰海陷落》并没有太大动静,预计首周票房也就1000到1100万左右。


《心有灵犀》海报


另一部《心有灵犀》是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跟基督教信仰有关的片子,讲述一名军队牧师达伦·特纳和他的妻子,在神的指导下共同面对战争创伤的故事。发行商Pure Flix是基督教电影专业户,前一部《坚不可摧:救赎之路》在北美本土收获617万美元。环球影业的动作喜剧片《憨豆特工3》下周是先小范围在北美500家影院开画,影片目前的还海外票房已经达到8200万美元。


文/coie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