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阿拉姜色》首映 容中尔甲首"触电"曾担心演砸

时间:2018.10.2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姆明
共8张


1905电影网讯 10月24日晚,有藏族导演松太加执导,藏族歌手容中尔甲与演员尼玛颂宋主演的电影《阿拉姜色》在京举办首映礼。三位主创与制片人廖希、监制杜庆春、摄影指导王维华等到场,在映后与媒体和观众分享电影的创作历程。


《阿拉姜色》讲述了女主人公俄玛在重病之际,执意踏上前往拉萨的漫长之旅。现任丈夫和儿子相继追随加入陪伴,这个家庭也在艰辛旅程中逐渐消除隔阂,达成和解。此前影片曾在今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上获得了评委会大奖和最佳编剧两个奖项。


此次由歌手转型做演员,容中尔甲表示,自己曾看过不少关于藏族的电影,但往往流于表面。在他看来,藏族“也要为油盐酱醋发愁,那个地方的两口子也会吵架”。他更希望看到这样接近生活的电影。本作为出品人投资电影,却变成了电影的男主角,他坦言自己也很担心演不好,在现场耿直表示:“这么好的剧本,被我演砸了,就太可惜了。”


容中尔甲透露,《阿拉姜色》是第一部藏语嘉绒方言的电影。制片人廖希表示:“这部电影拥有一种罕见的生命力,就像是从藏区的土地里长出来的,沾染着那里的气息,而且还拥有着一种真诚。”监制杜庆春则认为,已经拍摄出三部电影的松太加已经进入一个相当成熟的状态,而《阿拉姜色》则是他目前为止最成熟的一部作品。


现场也有影迷将松太加与日本导演是枝裕和相比,松太加表示:“东方电影美学是尽量不把所有力量都展现出来,不把所有的苦涩外化,也不是将所有快乐都淡化。快乐属于理性的思维,但它必须用感性的思维包装出来。”


而对于是枝裕和导演,松太加也表达了喜爱和敬佩:“我十几年前就喜欢他的作品,现在他在中国普及度越来越高,我再在媒体面前谈论他反而有些惶恐。”


电影《阿拉姜色》将于10月26日登陆全国院线


图/任杰 文/姆明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朱时茂陷中年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