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拿摩一等》东京获观众选择奖 贾樟柯张杨等监制

时间:2018.10.30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阿年执导,贾樟柯高群书张杨李杨等监制,杨玏、邱林、归亚蕾徐才根等实力派演员主演的都市爱情电影《拿摩一等》在第31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中国电影周的众多佳片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得最受观众欢迎奖,展现中国电影国际力量。该片由电影频道、中影股份、浙江漫光年影业、嘉会文化等影视公司出品,讲述了两个相爱的青年在即将进入婚姻殿堂时因城市生活压力而产生焦虑和恐惧,在回归小城镇生活后开始反思生活和感情的故事。

 

六代名导阿年四年磨一剑:能被不同国家的人喜欢是幸运



影片导演阿年是国内第六代著名导演,长年专注于拍摄中国都市电影,作品曾在柏林、塞巴斯蒂安等重大国际电影节展映,代表作有《感光时代》《堵车》等。此次的新作《拿摩一等》是阿年导演四年磨一剑的倾心力作,再度亮剑就获得了贾樟柯、高群书、张扬、李杨等几位著名导演的集体监制护航,在海外的首次观影就好评如潮。阿年导演领衔的《拿摩一等》剧组也一路收获了超高人气,导演阿年更被主办方安排,作为颁奖嘉宾授以日本人气女星板野友美“最佳人气女演员奖”。


对于自己的新作收获“最受观众欢迎奖”这一最直接体现观众认可度的奖项,阿年导演十分感慨:“一部电影能够做到被不同国家的人喜欢,并且因为这部电影而想去拍摄地看看、吃点东西、住上一晚,然后再回味一下电影。那么,首先是这部电影的幸运,其次是导演的幸运。”


“拿摩一等”来自英语“No.1”的译音,在上海及江南方言中有“潮、时尚、最好”的意思。故事主角是一对生活在上海的年轻情侣(杨玏、邱林饰演),有着和当今大多数年轻人大致相同的生活轨迹。在婚姻前夕,这对年轻人所面对的物质和精神压力双双到达顶峰。他们暂时离开上海,返回男主角家乡所在的小镇,却意外在外婆(归亚蕾饰)、外公(徐才根饰)等几代人的集体智慧中找到了生活与爱情的答案。

 

故事缘起绝美江南  观众看哭:想去电影里重活一遍



影片中绝美的古镇风光让观众们在大银幕中体验了一次如梦似幻的江南之旅,真诚朴实、又满载烟火气的人文气息让整个观影过程时时弥漫着感动。一位日本老人表示:“自己青年时并不想结婚,后来结婚、生孩子了,直到当了爷爷奶奶,反而喜欢牵引自己的孙子结婚,几乎和电影里的故事一样。”老人一句“真想回到电影里去重新活一遍”,打动在场所有观众。一位上台送花的年轻女孩对阿年导演连说几遍“看哭了”。一对差不多是外婆外孙女在台下提问:“这是哪里的小镇?要旅游路线怎么去新市?”


阿年现场回应道:“《拿摩一等》的拍摄地,也是故事的原发地。这个古镇上的画家沈铨在清朝末年曾到过日本,并且影响了日本的近代画风,这大概真的是缘份。我想说,一部电影结束了,但和观众奇妙的缘份也开始了。因为如此,我将继续热爱电影。谢谢我的团队,谢谢组委会,谢谢大家!”影片通过平实温暖的动人故事穿越国家和地域的界限,引起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们产生共鸣,在国际舞台上,再次展现中国电影新力量。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