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武侠小说泰斗著名企业家金庸先生去世 享年94岁

时间:2018.10.3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鱼肉
武侠泰斗金庸先生逝世 我们的武侠时代再也回不去了 时长:01:03 来源:电影网

武侠泰斗金庸先生逝世 我们的武侠时代再也回不去了收起

时长:01:03建议WIFI下打开


金庸


1905电影网讯 10月30日,武侠小说泰斗金庸先生于今日下午在香港养和医院与世长辞去世,享年94岁。


金庸原名查良镛,1924年3月10日生于浙江省海宁市,当代知名武侠小说作家,1948年移居香港,被誉为“香港四大才子”之一,将本名“镛”字拆开,起作笔名金庸。17年间金庸创作多部脍炙人口的武侠小说,包括《射雕英雄传》《神雕侠侣》《倚天屠龙记》《天龙八部》《笑傲江湖》《鹿鼎记》等。


aFt8-hnfikvc4263743.jpg


历年来金庸笔下的著作屡次改编为电视剧、电影等,对华人影视文化可谓贡献重大,亦奠定其成为华人知名作家的基础,素有“有华人的地方,就有金庸的武侠”的称赞。后与古龙梁羽生合称为“中国武侠小说三剑客”。已故知名诗人徐志摩为金庸先生的表弟,另外一位知名作家琼瑶是其表外甥女。


金庸先生除了文学界外,也涉足传媒界多年,1947年大学毕业后先受聘于上海《大公报》,任国际新闻编辑。1948年《大公报》香港版复刊,急需翻译人员,查良镛被报馆调派来港,其后调任《新晚报》副刊编辑。


在离职《大公报》、《新晚报》后,1959年查良镛在香港创办了《明报》,1968年又创办主打娱乐、名人及时装的《明报周刊》。1969年《明报晚报》创刊。


文/鱼肉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