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30年经典IP终于回归 新版《铁血战士》升级视效

时间:2018.11.03 来源:1905电影网
《铁血战士》经典IP三十年来首次登陆中国内地


好莱坞科幻动作冒险大片《铁血战士》目前正在热映中,这既是《铁血战士》经典IP三十年来首次登陆中国内地,也有可能是最后一次。影片两天时间就成功破亿斩获国际票房冠军,并一度连续7天占领票房冠军宝座。宇宙最强猎手的此次回归,可以说是世界范围内的一场狂欢。从1987年到今天,作为科幻界威名远扬的影视作品,每一部的主创团队都在求新求变的过程中丰满外星人的银幕形象,呈现的视效更是不断的进步。


此次新版《铁血战士》,不仅是外星人的升级,也是视效的一次飞跃


此次新版《铁血战士》,不仅是外星人的升级,也是视效的一次飞跃。电影邀请到两家世界知名的特效公司,为宇宙最强猎手打造完美视效。英国著名特效制作公司MPC(The Moving Picture Company)操刀,该特效制作公司曾制作《哈利波特》全系列、《X战警:背水一战》《史前一万年》《加勒比海盗5》等等大片。2016年第88届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奖提名初选名单的20部电影中,有6部都是MPC主力参与的。此次制作团队为《铁血战士》制作了500个特效镜头,包括升级版的终极铁血战士、铁血狗、以及丛林沼泽等外部环境。MPC电影公司的角色实验室部门对升级版和铁血狗进行了建模、雕刻和纹理处理,使其具有较高的细节级别。电影中所有的外星人角色的“脏辫”上都增加了流畅的动作,这是《铁血战士》系列电影美学的一部分。在最后一场战斗中,MPC电影的数字环境艺术家们创造了一个完整的CG沼泽,在那里升级的飞船坠毁。影片中的一个巨大挑战是如何确保升级后的铁血战士与演员和布景真实地互动。动画、技术人员努力使升级后的铁血战士无缝地融入这个环境。


电影邀请到两家世界知名的特效公司,为宇宙最强猎手打造完美视效


一同参与制作的还有知名特效公司RSP(Rising Sun Pictures),其代笔作包括《饥饿游戏》系列、《金刚狼》系列、《地心引力》等。他们制作的铁血战士的标志性“隐身”效果比第一部更加精致。在目前的电影中,这种效果已经被提炼成三维的闪光场,仅在几秒钟内闪烁的光与角色交替结合消失在视线中。在一个场景中隐形效果还运用在人类的身上,男主奎恩(波伊德·霍布鲁克饰 代表作《金刚狼3》)使用了隐形效果。创作团队表示:“我们的任务是在升级特效的同时,向之前的《铁血战士》致敬。”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