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吴天明基金公布创投优胜项目 黄景瑜新片再获奖

时间:2018.11.0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Bucky
共17张

1905电影网讯 11月8日晚,中国电影基金会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创投项目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中国电影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阎晓明及活动终审评委方励焦雄屏何平黄建新李玉等嘉宾出席。

 

阎晓明首先代表中国电影基金会回顾了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为活动作出的努力及所取得的成果,并再次肯定了该基金的公益性及开放性。尽管遇到相当多的困难,但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却始终没有沦为商业化平台,目前活动者给予青年电影人的扶植资金依旧是从电影《百鸟朝凤》的票房款项中进行支出。

 

第一次担任吴天明电影专项基金创投项目评委的黄建新随后也进行了发言。与多位青年导演的交流,让他也回忆起自己的青年时代,最初入行,黄建新正是在吴天明导演的电影《没有航标的河流》剧组担任场记。从西影厂走出来的黄建新谈到吴天明导演对自己、对一代电影人的影响时感慨万千,“得到机会,要付出10倍、100倍的努力去实现它,这就是吴天明导演传达给我们的精神。”


中国电影基金会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创投项目颁奖典礼现场

 

当天,评委们首先向进入创投单元终审阶段的十五部影片颁发了入围证书,随后本届中国电影基金会-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优胜青年导演项目”一一揭晓。最终,陈怡良导演作品《花好月圆》、罗斌导演作品《城市的另一边》、罗艳导演作品《1999》、屈志鑫导演作品《烈冬》、萨其仁贵导演作品《马背》五位青年影人成为了本年度优胜者。

 

发表获奖感言时,他们中的很多人都难掩激动。陈怡良导演甚至哽咽落泪。除了对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给予的平台表示感谢外,他们也都提到了吴天明精神对自己影响。其中,罗斌导演更是在路演过程中表态,如果未来自己的作品取得了市场效益,他愿意捐出一部分票房,传递扶植青年影人的力量。这一举动也赢得了评委方励的热烈肯定,他还在颁奖典礼现场呼吁,希望有更多从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走出去的年轻人能够响应这一号召。

 

除了“优胜青年导演项目”外,颁奖礼还颁发了旨在为青年导演作品提供后期、宣发资金支持的联承星未来之星奖。由马思纯黄景瑜钟楚曦主演的《荞麦疯长》及《重返西园码头》两部影片将获得总计40万元的奖金。制片人藤井树在代表《荞麦疯长》领奖时表示,影片经过75天的拍摄,目前正在紧张后期制作当中,很快将与观众见面。


图/杨楠 文/Bucky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