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你好,之华》曝周迅特辑 陈可辛赞纪录片式演技

时间:2018.11.09 来源:1905电影网
《你好,之华》周迅特辑 时长:03:49 来源:电影网

《你好,之华》周迅特辑收起

时长:03:49建议WIFI下打开


《你好,之华》电影海报


1905电影网讯  今日(11月9日),电影《你好,之华》在全国上映。同时,“你好,周迅”特辑曝光,周迅以女主角之华为名开启群像人生。

 

《你好,之华》周迅“平淡”却“传神”


《你好,之华》由岩井俊二导演、陈可辛监制、周迅领衔主演,汇聚了亚洲电影的中坚力量。在特辑中,周迅谈及了这一“有生之年”组合的感想:“生命就是这样的奇特,因为我也真的没有想过我会跟他(岩井俊二)拍一部电影,而且还是和陈可辛导演一起。”


《你好,之华》以普世皆通的情感入手


这次三人的合作也十分默契,想象中要靠翻译艰难沟通的情景并没有出现,就像周迅所说:“我觉得这个故事不管发生在中国、日本,还是任何一个国家,人的情感是共通的,只不过是文化表达方式不太一样。”影片以普世皆通的情感入手,语言并不是阻碍。

 

周迅表现平缓却深入人心


影片讲述了由书信往来引发的往事纠葛,而周迅饰演的之华是揭开三代人故事的关键人物。周迅这一次也打破以往的银幕形象,饰演有一个十几岁女儿的中年主妇。第一次演绎日常生活中的母亲形象,周迅坦言:“因为我没有经历生育养育孩子的过程,真正要体会母亲的感觉是不可能的。但是作为一个女性,我觉得对孩子的母性的共通点我是有的,所以我就把那个放到最大。”她从自己的母亲,以及身边的出发,汲取灵感和经验,完成了这个中年母亲角色的塑造。

 

《你好,之华》周迅“纪录片式的表演”


近年来一直在寻求表演上的“不破不立”,周迅在《你好,之华》中“纪录片式的表演”得到了主创的认可。不仅岩井俊二赞赏她:“她拓宽了我对于之华这个人物的想象。”有过合作经历的陈可辛也在首映仪式上不吝夸奖:“《如果·爱》中孙纳是一个很有得演的角色,但之华是不能“演”的角色,非常生活化。周迅把整个戏穿起来,在这个戏里,不演、不抢。这不只要演技,得要年龄、心态配合才可以。”

 

“从细节入戏,不演而演”


此外,多位影评人更纷纷撰文力挺周迅的表演,“之华跃动的气息就像她身上的浅蓝色一样,如同春天的海浪,没有女演员能像她这样,呈现初这种最细微的差别状态”、“我喜欢周迅勇敢地迎接大特写和仰拍,在四十多岁的年纪”、“每次周迅眼里有泪花的时候,就是电影闪耀的时刻”。观众也称赞她“从细节入戏,不演而演”、“有几个刹那,单凭她一己之力,就让人有时间静止的错觉”。

 

《你好,之华》今日已上映


作为周迅今年的大银幕首作,电影《你好,之华》已于今日全国上映,将带着“活成最好样子”的祝愿,为你献上冬日第一抹温暖。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