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德国电影节开幕《凭空而来》等12部佳片双城展映

时间:2018.11.1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姆明
共6张


1905电影网讯 11月9日晚,第六届德国电影节在京举行开幕仪式。《隐形同盟》《凭空而来》等12部影片将于北京、成都双城进行展映。此次电影节由德国电影协会主办,北京德国文化中心·歌德学院(中国)和百老汇影城协办。


开幕式当天,德国驻华大使葛策博士,德国电影协会总经理玛丽埃特·里森贝克女士,北京德国文化中心·歌德学院(中国)院长柯理博士,开幕影片《隐形同盟》导演克劳斯·莱福,《凭空而来》和《巴比伦柏林》的演员亨宁·佩克,《巴比伦柏林》演员马克·霍泽曼等嘉宾出席。


开幕式上,德国驻华大使葛策博士致辞,“电影能够跨越国境为人们提供沟通和交流,希望德国的电影能让更多的人看到,尤其是中国这样在电影和文化上有着巨大影响力的国家。”


德国电影协会总经理玛丽埃特·里森贝克女士上台为现场观众推荐了此次电影节展映的诸多佳作,并表示“中国的观众对于德国电影一直保持着很高的关注度,电影作为世界范围内的文化大使,开拓了人们的视野,带来各种充满想象力的看法和观点。”


当天活动到场的德国电影人中,演员亨宁·佩克,不但出演了代表德国冲奥作品、讲述走投无路女主人公复仇的电影《凭空而来》,在被网友誉为“2018年最不可错过神剧之一”《巴比伦柏林》中也担纲要角。另一位嘉宾马克·霍泽曼与佩克渊源颇深,此前二人便合作出演过电影《契克》,此次在这部聚焦上世纪二十年代柏林的犯罪年代剧《巴比伦柏林》中再度携手。


《隐形同盟》的导演克劳斯·莱福被谈及拍摄原因时坦言,这部电影是围绕四位原型人物的真实经历改编而成,反映了那段存在过的德国历史,展现出人性中的光辉,并希望能够让现在的人所记住、传承下去。导演还补充到,自己已将前往北京参与电影节的消息告知远在巴黎、已经94岁高龄作为原型人物之一的女士,她为能在多年之后仍旧有这么多人愿意了解、关注这段历史而感到由衷的高兴。


第六届德国电影节将于11月9日至30日在北京、成都两地进行展映。


文/姆明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