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导演手记:容中尔甲

时间:2018.11.14 来源:1905电影网


他拥有天籁般的动人嗓音,演唱过《高原红》、《神奇的九寨》等深受人们喜爱的歌曲。本期节目中,著名歌手容中尔甲老师来到了现场,与我们分享了他主演的第一部大银幕作品《阿拉姜色》


在正式上映之前,《阿拉姜色》就已经收获了很高的口碑。影片在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获得了金爵奖“评委会大奖”以及“最佳编剧奖”两个奖项。容中尔甲坦言和导演创作这部电影的初衷,仅是为了表达情怀,而自己第一次主演和出品的作品能入围,就已经相当成功了,至于获奖这回事,则完全超出了他的预期。


《阿拉姜色》藏语意为“请您干了这杯酒”,影片讲述了患病的女子俄玛,在丈夫与儿子的陪伴下踏上朝圣之路的故事。片中容中尔甲饰演俄玛的第二任丈夫罗尔基。在创作之初,容中尔甲曾向导演松太加讲述了一个发生在他身边的故事,最终导演经过一个月的改编完成了电影剧本,容中尔甲也非常喜欢改编后的故事。


容中尔甲称,他已经看过很多关于藏族方言地区的电影,但目前为止还没有用他的家乡话——“嘉绒”方言演绎的作品。而《阿拉姜色》的完成,也满足了容中尔甲想拍一部家乡方言电影的愿望。


第一次担任男主角,容中尔甲体会到的最大感受是,电影表演和歌手在舞台上的表演完全不同,它要更生活化。在拍摄时,导演常常提醒容中尔甲去感受角色的性格,要融入到角色当中。


录制现场容中尔甲还演清唱了影片的同名主题曲,在他看来“虽然《阿拉姜色》是一个小众的电影,但它描述的是朴实的情感。”这部作品描写了夫妻、父子,人物之间的细腻情感,希望大家能走进影院支持《阿拉姜色》这部关于爱、责任与信仰的感人作品。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