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陈建斌自称“无名之辈”:我在家没当过“皇上”

时间:2018.11.1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瑞克特
共6张

1905电影网讯 今日,即将在11月16日全国上映的电影《无名之辈》在北京举办首映礼,导演饶晓志、编剧雷志龙,主演陈建斌任素汐潘斌龙程怡宁桓宇九孔邓恩熙、史策,以及影片主题曲演唱者汪苏泷,插曲演唱者尧十三等出席发布会。另一名主演章宇由于在外地拍摄新戏无法到场,他特地录制VCR,并让好友任素汐代他向观众深鞠一躬。

 

《无名之辈》主要讲述了在西南山间小城,一个落魄无赖保安,一个残疾毒舌女和两个憨傻劫匪的荒诞喜剧故事。近期,主创已经在国内多个城市进行路演,导演饶晓志表示,通过前期观众评价,他对电影上映后的口碑非常有信心。

 

谈起参演本片的契机,陈建斌直言和饶晓志是精神上的知己,因为他们都喜欢《等待戈多》的作者塞缪尔·贝克特。当陈建斌看到饶晓志把贝克特的画像纹在手上,这一下子就征服了他,他认为他们俩就是“一家”。而能邀来陈建斌担纲主演,导演笑着说,“谢谢贝克特,让我找到知音!”

 

任素汐饰演的马嘉旗是一位高位截瘫患者,全程坐在轮椅上,只能通过头部来演戏。在她看来,这反而激发她更充沛的表演精力。虽然陈建斌和任素汐在片中饰演一对兄妹,但两人只有一场隔着门的对手戏,即便没有很多同场机会,任素汐也坦言,和陈建斌演到戏就感到顺畅和放心。陈建斌则大夸她:非常好的的演员,通过声音就让我进入角色。


章宇潘斌龙搭档演出

 

潘斌龙和章宇扮演了一对傻蛋劫匪,自组“头盔侠”组合,是全片的笑点担当。潘斌龙透露,这部戏把他真正拉回做演员的本质,之前他都会刻意抖喜剧包袱,这一次则完全听导演指挥,深入塑造角色。第一次看完电影后,他惊觉有很多之前没发现的喜剧点,让他打破原有对喜剧表演的固定思维。

 

影片全程在贵州拍摄,主演章宇作为贵州人感到很亲切,他在VCR中感性说道,“所有的街巷,包括里面出现的大桥都承载了我的童年记忆”。不过,他也搞怪地介绍说,自己从小可不是“无名之辈”,而是“赫赫有名的有为青年”,他更呼吁导演接下来要拍续集,片名就叫《名门望族》,还要找他出演。

 

电影的故事背景发生在西南地区,主演都要说偏重重庆音的西南官话。陈建斌表示,导演会在拍摄途中纠正他的口音,九孔则透露,因为天生自带台湾腔,很难达到标准,最后是由导演给他的角色配音。


陈建斌首映现场幽默发言

 

陈建斌的“皇上”形象一直深入人心,此次演绎平凡小人物,是否提前做体验工作?他否认:“我在家就没当过皇上,我的真实身份就是无名之辈!”而谈及与角色的相似点,他则感动于这些小人物捍卫尊严的行为,还引用《老人与海》的经典名句“我可以被消灭,但是你不能打败我”加以解释,尽显文青本色。

 

民谣歌手尧十三的歌曲《瞎子》是影片的插曲,导演饶晓志透露,正是因为这首歌激起他的乡愁才得以创作本片,而尧十三也在片中客串了一个小角色,献出银幕处女秀。

 

另一名歌手汪苏泷演唱影片同名主题曲,他在现场表示这是他唱过的“最高音、最具爆发力、最有力量”的一首歌,更直言:这部电影是他今年的年度最佳!


图/刘方舟 文/瑞克特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朱时茂陷中年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