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张艺谋斩获金马最佳导演:是中国电影的传承

时间:2018.11.18 来源:新浪娱乐

张艺谋获得本届金马最佳导演奖

张艺谋获得本届金马最佳导演奖

       凭借《影》获得本届金马奖最佳导演奖的张艺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及巩俐:“谢谢、谢谢,我也从媒体上知道她做评委,我也做过评委我觉得这工作挺难,尤其好电影很多的情况下,像今年五部入围的视频,老中青,也算是一个中国电影传承,所以从这里选出来最佳还是很难的,很感谢他们,感谢评委欣赏我们。”

  谈及第一次入围,张艺谋表示:“我跟李安导演聊天,他说是吗?我还特别查了一下纪录,作为导演这一项从来没有提过名,有一些过去的历史原因,总之一路走过来,我今天才突然发现是第一次提名,这真是个好兆头,第一次提名就第一次得奖。”

  被问到是否把金马奖看得很重,张艺谋说:“华语电影还有很漫长的路要走,我们实际上大家都有共同的责任,就是要把华语电影推到国际上,让它发扬光大。今天其实是一个新的时代,进入一个网络的时代,我刚刚看逝去电影人镜头很感动,一代一代人都在努力,金马做得很好,我全程参加金马是头一次,很多工作人员都很专业,还跟孙俪交流有很多细节,我们上厕所或临时离席一下,都会有穿正装的人来补位,细节做得很好,所有事情在细节上要完美才可以做得好,金马还是很专业的,得这个奖还是挺荣幸。”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