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烈火英雄》首曝阵容 黄晓明杜江无替身闯火场

时间:2018.11.2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獠牙牙
共16张

1905电影网讯 11月20日,电影《烈火英雄》在位于河北的片场举行媒体探班活动,主创阵容也首度曝光,当天,监制刘伟强、导演陈国辉携身着新款消防制服的演员黄晓明杜江谭卓印小天、谷嘉诚、张哲瀚、高戈集体亮相,畅谈创作感受与幕后故事。


主演黄晓明、杜江、谭卓身穿最新消防制服敬礼


《烈火英雄》的片场完全实景搭建,1:1还原了“大连7·16大火”中的部分现实场景,故事则根据当年的报告文学作品《最深的水是泪水》改编。据悉,事件发生时,共有50个同样巨大的油罐罐罐相连,原油重量超过1080万吨,这一次救火行动几乎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中国消防官兵却创造了百姓零伤亡的世界消防奇迹。


导演陈国辉透露,自己第一次听到这个故事就落泪了。第二天,他便与当时的消防官兵取得联系,向他们了解“7·16大火”的一线情况,并最终将他们的记忆和话语全部真实放入电影当中。


陈国辉不仅要求片场全部实景,演员也绝不允许使用替身。对此,他也向所有主创的付出表达了感谢。对于导演这方面的严格要求,男主角黄晓明感触最深。进组后,他已经完成了多场在身上点火的高危戏份。尽管此前进行了训练,对消防流程已经十分熟悉,但真正面对大火,恐惧感仍难以消褪。


这般真实的体验,让黄晓明更加敬佩消防官兵的使命感和责任担当。他直言,他们的付出仅仅是微不足道的一点,就已经非常艰难,消防官兵的牺牲就更是难以想象的。在片中饰演队长妻子的谭卓也感叹,真实的消防队员家属们究竟是以怎样的精神承受自己最爱的人经历这样的磨难。


监制刘伟强、李锦文、导演陈国辉


杜江在《烈火英雄》中也饰演一位队长,对于得到这样的机会,他深感荣幸,也真诚表态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将消防队员英勇的形象展现在大银幕上。


谷嘉诚、张哲瀚则代表着年轻一代消防队员的精神。在前期准备过程中,青年演员们发现很多消防队员都是90后甚至更小的年纪,这也让作为同龄人的他们深受触动,希望用更真诚的态度来完成这部光荣的作品。


接下来,《烈火英雄》将正式启动宣传。除今日亮相的主创外,杨紫欧豪也将友情出演本片。


图/吴沅珂 文/獠牙牙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