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铭心岁月》首映 吴芷晴演绎革命英雄致敬先烈

时间:2018.11.26 来源:1905电影网


《铭心岁月》电影海报


1905电影网讯 11月23日,由钱泠泠执导,吴芷晴(原名:吴婷)主演的红色电影《铭心岁月》在山西晋城举办首映发布会,导演钱泠泠、制片人王大卫和主演吴芷晴亮相发布会现场。本片根据革命先辈伍兰英的亲身经历改编,吴芷晴饰演的伍兰英是现实中一名令人敬仰的革命先烈。


观影时,现场观众席频频有抽泣声传出。映后,不少观众表示影片中“伍兰英”对信仰的执着与牺牲让自己深感震撼。伍兰英女儿本人更是泪如珠落,感动于吴芷晴对母亲一生入木三分的情感刻画,真实再现了母亲苦难而英勇的岁月。她称赞吴芷晴的演技和把握的分寸感都特别到位,并表达了对电影的支持和感谢。


主创合影


晋城市阳城县政府相关领导受邀出席此次首映发布会,与电影《铭心岁月》主创对革命先烈表示致敬,并对影片表示赞赏。


电影《铭心岁月》讲述了“上河会议”期间,伍兰英及家人掩护邓小平突围脱险的故事,通过伍兰英子女的视角回顾母亲一生。伍兰英在艰苦的战争环境下,先后经历五个子女夭折,仍意志坚强、矢志不渝,人物刻画真实立体,折射出战争年代一位革命先辈的忠诚信仰,更饱含着一位伟大母亲的挚深母爱。


伍兰英女儿


发布会上,导演钱泠泠透露,自己就是革命家庭的后代,这部电影中其实包含了他对革命先辈的敬意,以及心中激荡的红色情。她表示:“国产战争题材电影大多以男性视角为主,但像《铭心岁月》这样侧重书写战争中以女性为绝对主角的却很少。


《铭心岁月》以一个女人、一个母亲为了革命事业先后痛失五位子女的经历,来反映那个年代先烈们对中国革命事业的付出与牺牲。”希望通过这样一部作品,向老红军老八路伍兰英致敬,亦向所有的革命烈士表示崇高的敬意。


导演钱泠泠


片中伍兰英扮演者吴芷晴在采访中表示,在处理角色的过程中,一直给自己一个标准,“不应该说饰演,应该用心和情去诠释”。吴芷晴说,自己当初接到角色时压力特别大。首先,这部影片中主角年龄从青年到老年,跨越了伍兰英先辈的一生,如何在神态、动作、心态上表现年龄的变化,需要做很多功课,了解年代历史,深入人物内心成长,从细节去一点点琢磨。


伍兰英扮演者吴芷晴


第二,现实中的吴芷晴还未为人母,但电影中的伍兰英作为母亲,在革命事业与儿女亲情之间,一次次做出艰难的选择,忍受着失去亲人的巨大痛苦,但依然革命意志坚定,并养育了更多的包括战友的孩子,骨肉分离的悲痛与收拾心情投身革命的果决,一个母亲的柔软与坚强,需要真情实感地投入才能将那种丰富与矛盾更融合、立体地展现给观众。为了这份真情实感,吴芷晴特意去找一些有了孩子的朋友,去询问、体验她们的生活。


电影《铭心岁月》将于11月26日登陆CCTV6 电影频道。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朱时茂陷中年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