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余秋雨发辟谣声明:近几年反复出现“离婚声明”

时间:2018.11.2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Serko
余秋雨在微博发布《造谣声明》


1905电影网讯 11月27日,余秋雨在微博发布《造谣声明》,在这份署名日期为26日的《声明》中,余秋雨澄清了广为流传的三个谣言,并表示“我正式发表这个辟谣声明,以示响应,并划出一条法律界线。”


余秋雨表示每年都有三个以上针对我的谣言通过媒体轰传海内外,造成不小的逆向破坏。这其中最令人感觉离谱的是,“网上流行的一百七十多篇署有我名字的文章和诗句,包括那篇被选为高考题目的关于我在德国居住的文章,以及已经非常出名的诸如“你的过去我无法参与,你的将来我奉陪到底”等等句子,都不是我写的。”余秋雨认为这是对他姓名权的盗用,对他文学声誉的侵害。


另有一则关于他感情生活的传闻也令余秋雨非常愤怒,“近几年来反复出现的我妻子的“离婚声明”,以及所谓“前妻李女士”的发言,更是彻底伪造。这起低劣伪造事件的企图已经暴露,那就是通过名誉讹诈来骗取高额的“熄火费”。我已向上海警方报警,警方已录取了那位“李女士”的视频声明,证明事情与她毫无关系。案情已经基本清楚,今后任何网站如果继续转发这一谣言,可能会承担应有的法律后果。”


余秋雨称自己辞职二十九年来,集中全部精力考察和传播中华文化,在国内外都拥有大量读者和听众。他也很高兴地看到,中国警方和司法部门已经介入谣言讹诈事件,很多有良知的网络也先后表态,不再纵容这种恶性谣言。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