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燃点》定档1.11 记录罗永浩papi酱等14位创业者

时间:2018.11.30 来源:1905电影网
《燃点》定档预告 时长:02:00 来源:电影网

《燃点》定档预告收起

时长:02:00建议WIFI下打开
共8张


1905电影网讯 近日,一部拍摄历时14个月,真实记录了包括罗永浩、戴威、papitube创始人papi等14位创业者生态的纪实电影《燃点》,发布定档海报及预告,正式宣布电影定档2019年1月11日上映。作为一部创业纪实电影,《燃点》以无法复刻的创业故事,真实反映了中国第三代创业者的创业经历、生存状态与精神追求。


汇集经典创投案例 最真实鲜活的当代创业图鉴


罗永浩演讲现场


作为真实展现创业故事的院线纪实电影,《燃点》历时14个月,选择了14位时下极具代表性的创业公司创始人,他们的创业史不少堪称创投圈的经典案例,包括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ofo小黄车创始人戴威、papitube创始人papi、猎豹移动创始人傅盛、跨界美食家创始人安传东、新氧科技创始人金星、米果文化创始人马薇薇、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经纬中国创始管理合伙人张颖、陌陌创始人唐岩、拉勾网创始人许单单、51信用卡创始人孙海涛、皇包车旅行创始人董事长孟雷、皇包车旅行CEO潘飞。他们之中有的人已经获得了广泛的知名度,如2016年横空出世的超级网红papi、知名网综《奇葩说》辩手马薇薇;有的正面临危机苦苦求索,如ofo小黄车创始人戴威、近期频上热搜的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有的历经失败但决不放弃,如草根创业者安传东等。


这些创业者都具有让人无法忽视的强烈个性与人格魅力,他们的创业领域亦涵盖了共享经济、手机产业、内容创业、AI机器人、医学美容、金融科技、服务业等多种领域,在某种程度上堪称中国创业生态的一次全景式呈现。而《燃点》的定档海报,也正如一张当代创业者图鉴,这些想要凭借创业改变命运的追梦人,不仅是中国第三代创业者的代表,也是互联网时代下创业大潮的一个缩影,他们的思考作为一种别样的创业指南,也为当代年轻人提供了行进与求索过程中的方向性指引。


无鸡汤不造神 一次关于梦想的追问与沉思


papi酱陷入沉思


《燃点》不是一部神话式的创业者颂歌,没有创业奇迹故事,不撒鸡汤,而是通过真实记录和内心剖白,用最直观和专业的呈现以及最精湛的讲述,力图引发当代创业者及年轻人的思考和共鸣。在定档预告中,电影更多聚焦于他们的困境与焦虑、挣扎与迷茫,不加修饰的展现出他们如何面对挫折,如何面对员工、如何面对家人,在一次又一次熬过艰难的时刻后,再做出一个又一个更艰难的选择。


在电影《燃点》的真实镜头下,我们能看到谈及电子产品就神采奕奕的罗永浩,虽然屡次被传破产,且“曾经想过要自杀”的念头,但他说:“如果这是你下半辈子唯一的梦想,那就没什么好犹豫的”。我们能看到意气风发的“北大五虎”面对ofo困境的无奈与焦灼,“要让世界没有陌生的角落”,戴威在“什么时候快什么时候慢”的思考中,正在努力寻找ofo下一步的方向。我们还能看到“集美貌与才华于一身的女子”papi,看似风光无限,却和普通人一样向往拥有一个大房子,并坦言“创业之后很多事确实是被逼的”。


ofo创始人戴威


据悉,创业纪实电影《燃点》由关琇、萧屺楠执导,将于2019年1月11日正式登陆院线。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