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电影手册》2018十佳 斯皮尔伯格等大导作品入榜

时间:2018.12.0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kino
共10张

1905电影网讯 近日,法国杂志《电影手册》公布2018年度十佳榜单。由法国新生代导演贝特朗·芒蒂格执导的电影《野小子们》位列首位,这部采用16mm胶片拍摄的影片讲述5个热爱艺术的“野小子”的罪恶之行,故事情节令人联想到库布里克《发条橙》


《电影手册》一年一度评选的十佳榜单在电影评论界和全世界影迷心中具有相当权威的地位,十部由杂志编辑部票选的电影往往在美学形式、艺术性和创新性上有很大突破。今年,《野小子们》的实验色彩和迷幻诡谲的美学风格是令其占据榜单首位的一大原因。


居于十佳第二位的《宽宽和非人类》是法国导演布鲁诺·杜蒙的迷你剧《小孩子》第二季,《小孩子》就曾登上2014年《电影手册》十佳的第一名。布鲁诺·杜蒙是“电影手册”派极为偏爱的导演,这已经是他的作品连续第三年入选十佳榜单。(包括2016年的第五名《玛·鲁特》,2017年的第二名《童女贞德》


法国电影在今年表现亮眼,加上《保罗·桑谢回来了!》和《美好夏日》,共有4部法国本土电影上榜。美国方面,好莱坞大导保罗·托马斯·安德森《魅影缝匠》史蒂文·斯皮尔伯格《华盛顿邮报》成功入榜,这两部作品也是去年美国颁奖季的热门电影。


亚洲地区有两部影片入选,且都是来自韩国导演的作品。李沧东导演的《燃烧》入围今年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虽然没有斩获大奖,但以3.8分的场刊评分打破历史纪录。金敏喜凭借《独自在夜晚的海边》获得第67届柏林国际电影节的银熊奖最佳女演员,导演洪尚秀则是《电影手册》十佳的历史常客,《剧场前》《在异国》《不是任何人女儿的海媛》《我们善熙》《之后》等都曾入选历年榜单。


附《电影手册》2018年年度十佳电影:


1.《野小子们》(法国)

2.《宽宽和非人类》(法国)

3.《魅影缝匠》(美国、英国)

4.《燃烧》(韩国)

5.《保罗·桑谢回来了!》(法国)

6.《华盛顿邮报》(美国、英国)

7.《独自在夜晚的海边》(韩国)

8.《此房是我造》(丹麦、法国、德国、瑞典)

9.《盛夏》(俄罗斯)

10.《美好夏日》(法国)


文/kino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