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叶问》张晋自爆打戏流血是常事 输赢都是财富

时间:2018.12.04 来源:1905电影网
共7张


        1905电影网讯 袁和平执导,黄百鸣甄子丹监制,张晋、戴夫·巴蒂斯塔(Dave Bautista)、柳岩领衔主演,杨紫琼、托尼·贾(Tony Jaa)特别演出,郑嘉颖周秀娜释彦能谭耀文主演的武打巨制《叶问外传:张天志》将于12月21日登陆全国各大院线。12月3日,主创张晋周秀娜空降常州解锁电影《叶问外传:张天志》“别被打败,你就是英雄”全国路演行,亮相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分享电影拍摄的台前幕后趣事,畅聊生活里“不惧打败”的经历。互动环节上,不少男生花式表现个人技能PK男友力,幸运观众获得“宅男女神”周秀娜私人“起床闹铃”,引全场“嫉妒”尖叫,而张晋也收获女同学热情表白:“他就是我找对象的标准”,更有不少观众走心坦露情感故事,迎来全场高潮。张晋自爆打戏流血不自知蔡少芬成家庭理疗师,而周秀娜直言中国功夫都是真打实斗,我们应该有自己的英雄电影。


张晋自爆打戏流血不自知蔡少芬成家庭理疗师 



作为叶问系列电影的衍生作品,电影《叶问:张天志外传》延续了《叶问3》的故事,讲述了同为咏春传人张天志在与叶问比武失败后,从心灰意冷到走出内心阴影,再到重新崛起、打击外商毒贩,捍卫民族尊严、重燃咏春精神的传奇故事。此次到达常州高校,张晋与同学们畅聊电影幕后故事和入行20年的心路历程,表示自己曾作为运动员参与了诸多武术比赛,输与赢在他看来都是财富,就像张天志这个角色,失败了重新站起来,反反复复的磨练会让他收获更多。在现场,张晋还真挚回应片中张天志曾放弃咏春的原因:“就像失恋一样,没有放下想要回避,最后重拾咏春也是因为把输赢放下了。”而对于自己转行做反串替身,他坦言虽然给杨紫琼章子怡做替身,但最初在剧组地位很低,选择坚持是因为“看不见的梦想”和“看得见的工资”,“首先要活下去,专注眼前的事情,再慢慢找未来方向”。此外,面对同学们有关被生活“打败”如何释怀的提问,张晋也调侃到,自己多次拍打戏流血受伤不自知,好在太太蔡少芬就是他的家庭理疗师,并真诚说到,身体可以被打败,但精神绝对不能,生活给你几拳,你就还给他几拳。


作为该部功夫片里推动故事发展的重要女性角色,“宅男女神”周秀娜现场人气爆棚,引发全场阵阵欢呼。聊到与搭档张晋的合作感受,娜娜毫不掩饰对对方的钦佩之意,大方分享片场所见所闻:“特别喜欢安静地看他的打斗戏,动作利落潇洒,而且他是很诚恳很勤劳的演员,对自己的高标准成就了最后的好结果。”在随后“我的男友帅爆了”互动环节,不少男生花式表现个人技能PK男友力,被张晋点赞“男人就该这样”,娜娜也现场为幸运观众录制私人订制“起床闹铃”,令大家“嫉妒”尖叫,而张晋收获了女同学热情表白:“他在我心中是最man的男人,就是我找对象的标准”。


“2018最强功夫片”不靠特效全凭真打实斗  



映后见面环节,被问及片中的武戏是否“过瘾”,张晋盛赞电影《叶问:张天志外传》导演袁和平的武术指导能力,直言有“天下第一武指”美誉的“八爷”对于不同的拳法,也会有不同风格的动作设计,比如和巴蒂斯塔这样的力量型选手对决,就着重两人在体量上悬殊的凸显,紧张刺激之感随之而来;而交锋托尼·贾狠辣的泰拳,就会追求更快,更狠,用力度和速度令观众瞠目结舌;而与功夫女星杨紫琼的激战,则用“无声胜有声”的推杯换盏较量烘托心理战。


聊到激烈动作是否真实时,张晋坦言自己对动作片里特技的看法,强调特技只能作为辅助,真实的打斗动作才能感染人。身手同样突出的周秀娜也透露自己的想法,“外国电影都有英雄系列,我们也该有自己的英雄片”,而且中国功夫的优势是拥有多年的扎实功底,更注重真打实斗去传递情绪,不辜负导演的信任,也不欺骗观众的情感。当传统武术被质疑是否会淘汰时,张晋表示,即使传统武术目前并不是一件“时髦”的运动项目,但它的价值仍旧存在,因为学习功夫的意义,不在于打架和耍帅,而是锻炼自己的意志力和超越困难的勇气。


《叶问外传:张天志》将于12月21日登陆全国各大院线。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朱时茂陷中年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