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名利场》公布年度十佳 《罗马》《宠儿》等入选

时间:2018.12.0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阿烦不烦
共10张


1905电影网讯 近日,美国老牌娱乐杂志《名利场》( Vanity Fair)评选出了2018年的年度十佳影片。评选人为《名利场》的电影主笔Richard Lawson,主要负责电影,电视剧以及戏剧的评论。


榜单中有奥斯卡的热门选手如《宠儿》《罗马》《一个明星的诞生》,也有更代表大众口味的《碟中谍6》《妈妈咪呀2》等。

 

入选理由节选如下——

 

第十名:《妈妈咪呀2》

 

入选理由:不是所谓的高雅艺术,也并非空洞的玩世不恭,只是刚好抓住了生活中最愚蠢但美好的那部分,奏出了轻快节奏。

 

第九名:《幸福的拉扎罗》

 

入选理由:一副关于意大利政治和经历的图景,但又不限于此。阿莉切·罗尔瓦赫尔用神秘的调子呢喃一个忧伤的故事,让我们双脚陷在古老的,苦涩的物质世界中时,惊奇地思考起宗教的奥秘。


第八名:《一个明星的诞生》

 

入选理由:催泪又搞笑,充满真情实感却又十分优雅的电影。作为演员的布莱德利·库珀似乎一直都被一种强烈的表现欲折磨着:《乌云背后的幸福线》,《美国狙击手》中都有所体现。导演《一个明星的诞生》像是一次全面释放。

 

第七名:《碟中谍6:全面瓦解》

 

入选理由:整个系列中把动作戏发挥到极致的一部。克什米尔高山上驾驶直升机盘旋和巴黎街头飞车是本世纪最强悍的追逐戏之一。

 

第六名:《宠儿》

 

入选理由: 看着一帮机会主义者争相向一个迷糊却又自命不凡的领导者献媚真是件好玩的事,尤其当它发生在18世纪的英国时。快乐地看吧,在你还没来得及咂摸出底下藏着的黑暗和怪诞时,一个令人恐惧的结尾已经像老虎钳一样抓住了你。

 

第五名:《小偷家族》

 

入选理由:《小偷家族》类似于一种疼痛的快感,它充满了奇怪的笑点,更会挑战主流的价值观。


第四名:《徒手攀岩》

 

入选理由:并不只是一部主角随时可能死去的惊险体育片,更重要的是对主角这个人物的探究,他对于人生的看法与平常人迥异。

 

第三名:《你能原谅我吗》

 

入选理由:用一种巧妙的方式来表现孤独感和创作焦虑。虽然也有大段大段的对作家创作和生存困境的展现,但剧情始终以轻松而富有智慧的方式发展着,让你能在郁闷中间歇性地笑出声来。

 

第二名:《不留痕迹》

 

入选理由:导演黛布拉·格兰尼克以一个父女故事+成长故事的模式,再次表达了她对美国边缘人群的关注。她的美学风格简单却意味深长,对那些受过伤害在自我修复,在边缘尽力生存的人具有真正的关怀。

 

第一名:《罗马》

 

入选理由:它已经达到了一部2D电影浸入感的极限。《罗马》是一部艰难岁月的史诗,让人快活,疲惫,也让人心碎。

 

文/阿烦不烦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