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菁英+电影人计划 集结“80亿编剧”培养新生力量

时间:2018.12.05 来源:1905电影网
菁英 电影人计划风帆再起


1905电影网讯 为促进影视行业发展,持续向行业输送优质人才、发现优质作品,第二期菁英+编剧正火热招募。菁英+编剧继续以全公益性形式,发掘和培养中国有潜力的编剧人才。目前已邀请到业内卓有成就的金牌编剧:韩家女袁媛张家鲁,以自身丰富经验零距离助力年轻编剧完成大师升级。除三位编剧大师,仍有神秘专业大咖投身到对青年编剧人才培养中,接下来将陆续公布。


《我不是药神》编剧韩家女

 

菁英+编剧火热招募  票房累计80亿+编剧助力新生代


为鼓励即将参与到菁英+编剧的新生力量,“菁英+”已邀请到三位金牌顶级编剧:韩家女、袁媛、张家鲁担任第二期编剧班导师,为行业新人加油打气。韩家女,北电导演系硕士毕业,她最早发掘到《我不是药神》的原型故事,并创作出第一版剧本得到了宁浩导演认可。《我不是药神》最终揽获第55届金马影展最佳原著剧本奖、第14届长春电影节最佳编剧奖、蒙特利尔电影节最佳剧本奖,成为本年度暑期档的票房黑马。


《后来的我们》编剧袁媛


袁媛,国内知名编剧,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电影系,专职从事影视剧创作。2016年担任夏衍剧本文学奖终审评委;2017年担任北京国际电影节创投项目复审评委。目前已操刀过不少知名影视作品,代表作《滚蛋吧肿瘤君》曾代表中国地区参与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角逐,《后来的我们》在第55届金马奖上获最佳改编剧本提名。


张家鲁,工夫影业编剧、监制。作品多次获金马奖提名,其中《天下无贼》获金马奖最佳改编剧本奖,并受邀担任第50届金马奖决选评审。历来作品有《梅兰芳》《风声》《狄仁杰之通天帝国》《狄仁杰之神都龙王》《鬼吹灯之寻龙诀》等优秀影片。担任监制的电影包括娄烨导演的《风中有朵雨做的云》(即将上映),和李蔚然导演的《阴阳师》(正拍摄中)。


三位编剧代表作总票房已突破80亿,菁英+编剧将陆续请到更多业内爆款顶级大咖,助力年轻新生代实现电影梦,亲自传授丰富行业经验。点石成金,全力挖掘更多各行业新起之秀,在影视行业绽放光芒。


《鬼吹灯之寻龙诀》编剧张家鲁

 

共赴电影工业化之旅 菁英+编剧风帆再起


第一期菁英+编剧于今年上半年结束,邀请到Zack Stantz、王红卫郭俊立、王水泊、延艺云等国内外知名编剧授课,带领青年影视人才全力深耕优质内容。5名资深编剧老师全程辅导,6位业内知名编剧、制片人现场授课,通过33天不断探讨、修改剧本,80个小时专注学习,最终签约1名编剧,孵化1个全概念IP,深耕2个具有商业价值的剧本,实现完美收官。


目前正在火热进行的第二期菁英+编剧,即将进入招募倒计时,并将于2018年12月31日结束招募。菁英+编剧将继续以全公益的形式,让作者成为编剧,让剧本成为电影,为整个影视行业注入新鲜血液。与大神同行,让你的电影梦不再遥远。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