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海王》主创:温子仁爱西游记 海王最像杰森本人

时间:2018.12.07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专稿 DC全新大片《海王》已于今日登陆全国院线,足足领衔北美两周时间,可谓中国影迷的头号福利。

 

《海王》由著名华裔导演温子仁执导,杰森·莫玛艾梅柏·希尔德帕特里克·威尔森等主演。影片讲述了灯塔看守人与海底之国亚特兰蒂斯女王所生的海王亚瑟·库里逐渐认识到了自己家族与血脉的真谛,并与湄拉一同对抗同母异父的弟弟——海洋领主奥姆,最终加冕为王统驭七海的故事。

 

以拍摄恐怖片见长的“鬼才”导演温子仁将自己的才华和想象力发挥到了极致,生动地还原了漫画中所描述的水下奇幻世界。摇滚鼓点伴奏下血脉喷张的海底动作戏也让粉丝大呼过瘾。

 

就在不久之前,影片的三位主创温子仁、杰森·莫玛和艾梅柏·希尔德曾造访中国,我们也有幸在第一时间采访到了他们,为我们分享了这部超英巨制背后的创作故事。

 

 


【导演温子仁】

 

问:你在片中塑造的海底世界令人叹为观止,效果超出了所有人的想象,我想问导演是怎么做出来的,有没有什么参考?

 

温子仁:水下世界的构建和拍摄都是很大的挑战。让演员们在这样特殊又艰难的环境下工作,实在是辛苦了。在拍摄中,我们使用了一种叫做dryful wet(音)的拍摄技术。演员们需要在蓝幕前表演,还要置身于一个神奇的装置中去创造漂浮在水中的效果。

 

问:导演有没有把自己擅长的恐怖片元素融入到《海王》中?


温子仁:海洋其实是一个很可怕的地方,当然海洋非常的壮美,非常的神奇,但它同时也是一个让人心生恐惧的地方,它非常的强大也非常的危险,我们必须要对它抱有敬畏之心。所以在这部片子的视觉方面,我也展现出了海底世界画风截然不同的两面。一方面,亚特兰蒂斯是充满活力的,壮观美丽的,但另一方面也是暗流涌动,充满恐惧的,也让我的恐怖片背景得以发挥,拍摄的过程我很享受。

 

 

问:你和帕特里克·威尔森合作过好几次,这一次他为这个角色带来了什么?

 

温子仁:我跟帕特里克合作了很多次。我很想摆脱他,但就是甩不掉他,开玩笑啦。我跟帕特里克私交非常好,我很喜欢和他合作,他非常的有才华。他会从角色的角度去思考,当你看他的电影时,你会忘记这个角色是帕特里克·威尔森演的,他会完全投入到角色当中。在这部戏中,他和杰森和艾梅柏角色之间的互动也是非常好的。

 

问:这是你第一次来到中国,跟你想象中的有什么不一样吗?

 

温子仁:这是我第一次来中国,我非常的兴奋。我一直都很想来中国看看,但我是昨天晚上才到的,今天一天都在这个酒店里,现在我迫不及待地能够出去看一看我之前只是在照片中看到的一些景点。

 

 


问:中国有很多的神话传说,有没有考虑过在你未来的电影加入中国元素?

 

温子仁:我是一个华裔,所以在我长大的过程当中听到过很多中国的故事,在电影当中所看到的或者祖父母告诉我的一些中国的故事,从小我就非常喜欢《西游记》,孙悟空这个角色也是非常棒的。而且这些角色背后所蕴含的哲理也是非常引人入胜的,所以我肯定会在将来的某一天考虑加入这些元素。其实这些中国元素在我成长过程中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有很多也融入进我的恐怖片中了。

  

【杰森·莫玛】

 

问:你在片中挥舞三叉戟的动作套路很有意思,是特别设计的吗?

 

杰森·莫玛:在被邀请出演《蝙超大战》时,我就开始设计了,海王在挥舞三叉戟时必须非常自然。在拍摄《海王》时,温子仁希望能展现海王对三叉戟从生疏到熟练掌握的过程,一开始他不能完全驾驭武器,但随着时间推移,到影片最后他能与之融为一体。至于动作上,有点像迪斯科,有点像跳舞(现场手舞足蹈,引发全体爆笑)。


 

问:你大学学的是海洋生物学,这段经历对你的演出有帮助吗


杰森·莫玛:主要是我对海洋的这种热爱吧,其实是从我高中回到夏威夷时开始的,我选择了海洋生物学专业,这也是我一直想做的,我曾经梦想着以后能够在海洋生物方面做一些事情。但是后来就参加了一个电视节目,(温子仁:可以跟大家讲讲那个电视节目吗?)不了不了,我可是花了大价钱摆脱那段记忆(笑)。


 

问:你出演过很多硬汉角色,比如《权力的游戏》中的马王,亚瑟和你之前所演的硬汉有什么不一样?

 

杰森·莫玛:我想其它的角色其实比亚瑟更坚强。我之前讲过,亚瑟是跟我的性格最接近的。温子仁和扎克·施奈德在选角时也考虑到了这一点。他在成长的过程中经常被人嘲笑,他代表了那些成长在两个世界夹缝中的人。扎克为这个角色奠定了基调,温子仁让这个角色更加丰满,加入了他的成长过程,观众可以看到他是如何从一个小男孩逐渐成长起来的。

 

在这一过程中,你会看到他脆弱的一面,奔溃的时刻,这是在我其他的角色中看不到的,这个人物是非常立体丰富的。他表面上像其他英雄一样是个十足的硬汉,但有时他也像个“大狗狗”(big puppy dog)一样,会谈恋爱,会撩妹,所以说是个非常丰富的角色。

  

【艾梅柏·希尔德】


问:水下拍摄的戏份是如何完成的,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艾梅柏·希尔德:水下场景在成片看来非常美丽壮观,但拍摄时是很困难的,对体能要求很高。我要穿着紧身衣、盔甲和高跟鞋被吊在一个空空荡荡的摄影棚中,周围只有蓝幕。这时候,你其实不是在演戏而是全凭想象。所以,杰森和我看到成片的视觉效果是很激动的,这也是我们第一次看到想象中的场景被还原出来。


 

问:你为湄拉这一角色做了哪些准备?

    

艾梅柏·希尔德:这个角色对身体上的要求是非常高的,我们都要进行很多的训练,一方面因为我们的角色是超级英雄。另外一个刚才也提到过,就是这个电影的特殊性会提高对演员的要求,不仅是身体上还有精神上,从内到外要非常的坚强。

 

温子仁:我也想补充一下,所有的演员都经历了非常艰难的拍摄过程。Amber一直非常的优雅,她能够把技巧和力量很好得结合在一起。这一点非常重要,因为她和杰森都要让观众忘记演员本来是在陆地上生活的人,他们在水里游动要像走路一样自然优美。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