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华表奖后台:林超贤吴京谈获奖感受 曝新片进度

时间:2018.12.0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柯诺
共10张


1905电影网讯 第17届中国电影华表奖颁奖典礼于12月8日晚在北京举行,现场隆重揭晓了11项电影奖项。最终,《红海行动》《战狼2》《十八洞村》《湄公河行动》《建军大业》《大唐玄奘》《龙之战》《老阿姨》《明月几时有》《大鱼海棠》10部佳作获得优秀故事片奖。当晚,各奖项获奖人在接受表彰后纷纷来到后台,再度表达自己的获奖感言。

 

吴京以《战狼2》荣膺本届华表奖优秀男演员,这是继大众电影百花奖后,他再度荣获男演员奖项。吴京感谢评委让他的努力和拼搏得到肯定,他也坦诚,《战狼2》的成功不会给他带来任何压力,因为这个成就属于所有人。

 

关于《战狼3》的最新消息,吴京透露一切要等剧本完成才能决定是否拍摄,对于未来的计划,他说自己更想做的是开创电影的全新类型。“凭着一颗心,拼着一口气,无所畏惧,继续拍戏”,他以这一句话激励自己继续前行。


优秀男演员奖:吴京《战狼2》


电影《十八洞村》是本届华表奖的一大赢家,斩获优秀故事片、优秀编剧和优秀女演员三大奖项。女主角陈瑾在获得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演员后,再下一城,这也是继电影《横空出世》19年后,她的第二座华表奖。

 

陈瑾说,“演员是我热别热爱的事业,以后要继续把戏演好,饰演更多走进人心的角色”,她还特别寄语青年电影人:时刻铭记演员的职责,有理想有追求,塑造更多让观众感到美好的角色。


优秀女演员奖:陈瑾《十八洞村》 


林超贤以《红海行动》荣获优秀导演奖,他在领奖后台坦露,影片拍摄时间紧接《湄公河行动》,两部电影总共花费五年时间,对他来说是“千辛万苦,很多回味”,谈起这段创作岁月他语带哽咽。

 

现场,林超贤还提及了新作《紧急救援》的拍摄近况,并揭秘彭于晏缺席华表奖的内幕,“影片要比《湄公河行动》和《红海行动》苦上好几倍,彭于晏快要病倒了,腰还受了伤,所以今晚不忍心让他来”。


优秀导演奖:林超贤《红海行动》


导演苏伦凭借处女作《超时空同居》获颁优秀青年电影创作奖。她自认此刻已实现儿时梦想,“新导演遇到新时代,特别美好。希望有更多青年导演往前走,奔向自己的梦想”,她也特别感谢雷佳音佟丽娅,称他们就是男女主角的不二人选。

 

王晓锋以《大唐玄奘》获最佳音乐奖,这是他和霍建起导演的第五次合作。他介绍,《大唐玄奘》的音乐融合了印度、新疆、西域、佛教等不同风格领域的音乐,颇具难度。

 

另一位也在幕后历经困难挑战的是以《妖猫传》获最佳摄影奖的曹郁。为了在影片中呈现陈凯歌导演要求的中国绘画感,他在影像视觉上煞费苦心,设计了十几套方案。目前,他正忙于管虎导演新片《八佰》的后期调色,接下来也有望与陈凯歌再度携手合作。


图/喵老师 文/柯诺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