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电影《黄大年》全国首映式 重现黄大年感人事迹

时间:2018.12.1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Serko
共10张

1905电影网讯 12月11日,电影《黄大年》全国首映式在北京举行。成科张秋歌史可哈斯高娃等主创和出品方代表各自分享了在影片创作拍摄过程中的创作感受和心路历程。影片《黄大年》已被国家电影局列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重点影片,引起人们对这位“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科学家的无限追忆。


《黄大年》主创们合影


电影《黄大年》通过对著名战略科学家黄大年感人事迹的描写,讴歌了改革开放给我国科技事业带来的巨大变化,塑造了新一代科技工作者的英雄形象,展现了以黄大年同志为代表的科技工作者赤诚的爱国情怀和忘我的奋斗精神。为了创作好影片,主创团队走访了黄大年生前的领导、同事、亲友,掌握了大量细致、生动的第一手材料。剧本创作期间,还多次召开研讨会,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


出品方代表发言


曾主演《司马迁》《上将许世友》等影视作品的演员张秋歌,此次在电影《黄大年》中扮演主人公黄大年,而且未取任何片酬。演员史可在影片中扮演黄大年的妻子,凭借细腻、内敛的表演风格,诠释出一位贤惠、忍让,同时独立、知性的妻子和母亲形象。史可把角色形容为“一个化解矛盾的天使”,她表示,“张艳是中国传统女性的代表,黄大年对她还是很依赖的。她知道自己的位置,也能帮助自己的丈夫,把方方面面都安排得很好,里里外外的事情都处理得非常好。”


图/杨楠 文/Serko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