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蜘蛛侠》竟让《风语咒》导演“不想再做电影”

时间:2018.12.1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X.C
活动现场


1905电影网讯 12月16日下午,动画电影《蜘蛛侠:平行宇宙》在金泉港IMAX国际影城举行了超前点映。影片结束之后,动画电影《风语咒》执行导演刘阔、动画电影《姜子牙》导演程腾以及动画电影《少年锦衣卫》美术导演赵禹晴一同亮相,进行简短的沙龙交流。


程腾

 

作为一部主打美漫风格,同时融合了各种动画画风的动画电影,让赵禹晴导演直呼“这个电影风格非常惊喜。”曾有好莱坞工作经验的程腾导演,则表示,“当时看预告片的时候,以为只是简单的风格会很明显突出,但没有想到这部电影的叙事也非常出彩。这是一部很吓人的电影。”


刘阔

 

而导演周飞龙更大呼,“看完这部电影之后,我不想再做电影了。”众所周知,周飞龙今年执导的动画电影《风语咒》是2018年最出彩的华语动画之一。


作为专业者,三位导演现场教学,其实这部动画电影的帧数都不尽相同,在有的场景为了追求二维效果,帧数降低到了最原始的12帧。对于动画创作者来说,这种手法非常难操作。不过,周飞龙导演开玩笑道,“真的主要是有钱。”当然,从他的角度来看,最重要的是好莱坞现在的创作团队人员,专注简单用心创作动画创作。


影评人发表观后感

 

当然,回归到电影创作上,三位导演都表示,还是不能过于崇拜好莱坞电影。中国创作者还是要做有自己特色的动画电影。《蜘蛛侠:平行宇宙》中传达的美国文化是中国动画人学习不到的,中国动画人还是要静下心来,做真正有中国特色文化的动画。

 

据悉,动画电影《蜘蛛侠:平行宇宙》将于12月21日全国上映。


图/杨楠 文/X.C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