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马丽谭松韵参与《印度合伙人》PADMAN挑战活动

时间:2018.12.19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由北京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北京桥爱慈善基金会,北京市妇女联合会、微公益、她公益共同支持的“关注女性自信健康 挑战PADMAN”活动12月18日在新浪微博正式开启后,马丽谭松韵宋祖儿等众多艺人明星纷纷参与,支持女性健康公益,目前活动仍在持续曝光中。


 

正在热映中的电影《印度合伙人》英文片名《PADMAN》,也曾经被网友们翻译为“护垫侠”。电影2018年初在印度上映时,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引发了全印度范围内一场“卫生巾革命”。早在今年年初,印度就掀起了一场“关爱女性经期健康的明星挑战PADMAN活动”,在海外社交平台也曾掀起热潮。明星晒卫生巾、护垫并发布关爱女性生理期健康的博文,拒绝经期羞耻,呼吁全社会关注女性的生理及心理健康引来众多民众的参与和支持,包括中国观众熟知的阿米尔·汗在内的众多印度艺人也纷纷响应。2018年7月印度官方正式宣布取消了按奢侈品税征收的卫生巾进口关税。《PADMAN》也被印度国内媒体称作改变国家的一部电影。


 

截至目前,全世界像印度依然有一半以上女性,因为贫困、战争、社会意识形态等诸多问题,无法在生理期使用卫生用品,依旧在使用破布、树叶、烟灰,这给她们带来了诸多身体疾病及心理问题。《印度合伙人》正是这样一部关注并反应此类现实问题的电影,讲述了印度草根企业家拉杰勒姆先生的真实创业故事,他跨越传统、宗教、舆论为印度大部分女性发明了低成本卫生巾生产机器,并开放专利,为印度全国对于女性经期卫生观念带来变革。


 

电影上映后在印度本土、美国、挪威、荷兰等多个国家受到热烈欢迎,在国内上映之前,联合国妇女署、全国妇联女性之声、盖茨基金、新浪财经都发文对影片进行了推荐,观众口碑爆棚。


 

公益不分种族,不分国家,不分男女,社会问题的解决不需要超级英雄,而是需要每个人的关注和帮助。《印度合伙人》12月14日上映以来,在排片不占优势的情况下,上座率和口碑一直位列前茅,除了大热的《海王》之外,目前已逐步赶超了同档期的其他影片。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