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优创计划曝首批合作项目 黄晓明加盟扶持青年影人

时间:2018.12.2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獠牙牙


1905电影网讯 12月23日,旨在扶持优秀青年电影人成长的“优创计划”在北京举行发布会,出席当天活动的领导有:电影剧本规划策划中心主任苏小卫、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理事长明振江、中国文联全委会委员/全国公安文联副主席张策、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主任曹寅、国家电影局艺术处副调研员高山等。 


“优创计划”由电影频道于9月在长春电影节发起并主办,期待能够以此帮助青年电影人解决创作道路上缺少项目、资金、资源等方面的难题。


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主任曹寅在现场致辞中表示,为更好贯彻落实中宣部、国家电影局关于“多出精品、打造高峰”的指示精神,电影频道认真策划、及时推出“优创计划”:“优代表孵化优质项目,创代表培养创造性创新性人才,为中国电影建立优秀电影人才库,储备力量,同时为有梦想的青年影人提供展示自我的舞台,打通行业壁垒,整合资源,提高效率。”


自9月面向全国青年导演、制片人及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征选原创剧本改编策划书以来,“优创计划”共收到来自31个团队提交的64个策划方案。经过激烈比拼和严格评选,最终入围的22个项目中有6个已经与“优创计划”达成合作意向。发布会当天,电影频道(上海)影业公司执行董事刘晓理也对这些项目进行了发布,它们分别是《对决》、《你好三十岁》、《深圳道》、《白痴恋人》、《学校保卫战》和《风雪将至》。


刘晓理透露,几个项目将在下一阶段得到“优创计划”导师的指导,同时,电影频道(上海)影业公司还与上海励臻影视、南京银行在现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未来为参与计划的优秀青年影人在资金方面保驾护航。



当天,演员黄晓明也作为项目导师出席发布会。他谦虚表示,比起指导,他更愿意说是为助力青年影人而来。回望自己的电影之路,他感恩所有帮助过自己的前辈,也直言人的一生都离不开老师。他希望通过“优创计划”能够鼓励优秀的创作者,为中国电影源源不断输送新鲜血液。


说到“助力”,黄晓明也拿出了实实在在的资源。如今跨界成为投资人、出品人的他在近年来购买了很多文学作品的改编权。在“优创计划”发布会现场,黄晓明宣布将这些作品开放给计划的参与者,这当中不乏《再青春》、《城市猎人》等经典IP。他期待通过这样的分享,与青年影人一起回馈多彩的时代。


文/獠牙牙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我的姐姐
剧情

我的姐姐

张子枫演绎姐弟情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