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断片之险途夺宝》曝幕后特辑 揭秘金像金马班底

时间:2018.12.26 来源:1905电影网
《断片之险途夺宝》曝“幕后英雄”特辑 强大班底给你精彩 时长:01:06 来源:电影网

《断片之险途夺宝》曝“幕后英雄”特辑 强大班底给你精彩收起

时长:01:06建议WIFI下打开
共6张


1905电影网讯 近日,即将于12月29日上映的贺岁冒险喜剧《断片之险途夺宝》发布一版名为“幕后英雄”的制作特辑,曾经多次获得香港金像、台湾金马大奖肯定的摄影师罗攀、造型指导张世杰、飞车特技指导罗礼贤等人分别亮相。


上天下海,罗攀、罗礼贤影像与动作完美结合


摄影师罗攀


通过这支“幕后英雄”制作特辑,观众可以了解到,《断片之险途夺宝》上天入海,横跨大半个中国,总行程超过1万公里。


据悉,全剧组从北京出发,北至有着浓浓异域风情的中国俄罗斯民族乡恩和,驱车数千公里到内蒙古满洲里、海拉尔,展现一望无垠的呼伦贝尔大草原,又不顾艰险到达阿拉善左旗腾格里沙漠,在极度干旱的恶劣环境下迎着风沙坚持拍摄,再南下珠海横琴,探寻海底世界,展现海洋的神秘莫测。呈现在电影镜头下,既有戈壁、草原、白桦林的萧索美景,也有白雪、沙漠、水底的高难度、极限跨季节演出。


曾经担任《老炮儿》《我不是潘金莲》《芳华》等多部大片摄影指导的罗攀在谈到《断片之险途夺宝》时,特别强调他专门选取了比较冷门的F65作为影片的主摄影器材,并且采用了广角,多固定机位的摄影方式,力图营造出影片浪漫靓丽的美感。同时他也谈到葛优老师在表演喜剧时,基本采用严肃而非戏谑的方式去表现,正是为了给观众留下更多有余味的内容,他也努力捕捉到葛优老师在细节上的精心设计,为电影增添了更多有深度和美感的内蕴。


罗礼贤导演更是纵横香港影坛四十余年,参与创作完成了上百部华语大片,是华语影坛当之无愧的“飞车特技第一人”,荣膺美国Variety评选的全球“50名最具影响力电影幕后精英”之一。在《断片之险途夺宝》里,飞机、坦克、奔马、摩托等具有极强速度感的特技镜头,都是在他的指导之下,安全又有效率的得以完成。


杜琪峰与周星驰背后的男人,联手打造“优”式贺岁片动人格调



有着“杜琪峰背后的男人”之称的张世杰,曾长期担任杜琪峰电影《柔道龙虎榜》《黑社会》《神探》《文雀》等片造型设计,并凭《唐人街探案》《消失的子弹》先后两次获得台湾金马奖最佳造型大奖,是香港乃至华语区电影圈具显著风格的造型设计大师。


他最擅长在现代服装之中加入恰当的民族和怀旧元素,从而让角色、人物和影片同时具有一种别致的美感与格调。


以《断片之险途夺宝》为例,影片中,张世杰为葛优老师饰演的卖鱼佬牙叔设计出带有牛仔风特色的服饰,配上略微带些花白的长发设计,凸显出牙叔与一般市场鱼贩截然不同的气质。


而他为片中虚构的草原内陆国家阿图卡卡设计的民族服饰,则借鉴了中亚和蒙古地区民族服饰风格,在暗色调的色彩搭配下,多采用皮毛材质面料,突出阿图卡卡民众粗犷、热情的民族特质。


尤其出彩的是为蔡卓妍设计的一袭红色衣裙,配上腮边一抹显著的高原红,让娇小可爱的她多了几分成熟的魅力,同时也与影片中内地珠海地区平民服饰形成显著差异,营造出影片的异国风情。


除以上三位蜚声国际、获奖无数的业内大咖之外,《断片之险途夺宝》还集结了众多华语电影圈内敬业又具实力的幕后创作人员,其中包括周星驰御用视觉特效师罗伟豪(《美人鱼》《西游降魔篇》《少林足球》等),第五代御用录音指导、顾长卫导演的堂兄顾长宁(《红高粱》《阳光灿烂的日子》等),以及专门从事物理特效化妆,曾为《鬼吹灯之寻龙诀》《大闹天宫》系列等多部大片服务的王乃鹏总监,他在片中制作的那只老虎栩栩如生,简直能够以假乱真。


《断片之险途夺宝》即将于12月29日上映。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