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少数民族题材再现力作 电影《沉默的雪》发布预告

时间:2018.12.27 来源:1905电影网
《沉默的雪》入世版预告片 时长:01:34 来源:电影网

《沉默的雪》入世版预告片收起

时长:01:34建议WIFI下打开
《沉默的雪》将在院线与观众们见面


1月8日,因着一份由天然的纯粹与执着而来的巨大力量,一部少数民族题材的影片将在院线与观众们见面,那就是描写鄂温克族人生活的《沉默的雪》。电影讲述鄂温克族人在政府的帮助下一步从原始部落融入现代社会的故事,纪念中携着丝丝感怀,等待观众进影院验证。


隐居山林活于自然 在天地间听从神的旨意


鄂温克族在我国主要分布在内蒙古和黑龙江两省,“鄂温克”是他们的民族自称,意为“住在大山林中的人们”。鄂温克族人以饲养驯鹿和打猎为生,他们在长期的狩猎实践中,积累了丰富多样的技术和经验,这样的生活环境和方式孕育了鄂温克族人豪放质朴的性格。


电影讲述鄂温克族人在政府的帮助下一步从原始部落融入现代社会


今日,《沉默的雪》发布新版预告,从其中我们可以看到鄂温克族人沐浴清冽的空气、澄澈的阳光,在干净的自然中自由来往,大口喝酒大口吃肉,夜晚来时围着篝火牵手起舞。也许在我们这些完全被现代化工业社会改造了的人来看,这样的生活未免粗粝,但也正是因此,鄂温克人保留了几乎被现代人视作稀品的烂漫天真。


《沉默的雪》从侧面展现他们的生活


从驯鹿到护林  走出闭塞融入现代


驯鹿在鄂温克族有着极高的地位,它们曾一度是鄂温克人唯一的交通工具,被誉为“森林之舟”。它们还是鄂温克族的吉祥物,被视作吉祥、幸福、进取的象征。


鄂温克族人民也渐渐走下大山,融入现代社会


而随着时代的发展,政府的帮助,鄂温克族人民也渐渐走下大山,融入现代社会。《沉默的雪》正是从这一侧面展现他们的生活。鄂温克人放下猎枪,举起斧头,从猎人摇身变为林场的伐木工。开始他们还不习惯,手里没了猎枪,碗里没了大块的肉。林区的伐木人也放下斧头电锯,成为育树护林人,鄂温克人们以另一种方式回到了大山的怀抱,守护庇佑他们的山神。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朱时茂陷中年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