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创业纪实电影《燃点》曝主题曲MV 张楚倾情献唱

时间:2018.12.28 来源:1905电影网
《燃点》曝主题曲MV 张楚励志版“光明大道”献给2019 时长:04:00 来源:电影网

《燃点》曝主题曲MV 张楚励志版“光明大道”献给2019收起

时长:04:00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讯 近日,耗时14个月跟踪拍摄,真实记录了以papitube联合创始人papi、新氧创始人金星、米果文化创始人马薇薇等为代表的14位创业者的创业故事的纪实电影《燃点》发布了主题曲《光明大道2019》MV。这首歌展现了张楚一贯浑厚苍茫含蓄深邃的唱腔,歌词阳光励志直抒胸臆,显示出一种积极向上的态度和格调,正如歌中所唱:“前面是光明的大道”。



张楚在繁忙的行程中,专门亲自献声录制新年祝福,作为主题曲MV最大彩蛋:“2019你好,祝所有的朋友都能走向光明大道”。电影《燃点》将在2019年1月11日正式上映,在岁末年初之际发布主题曲MV,也是借歌送祝福,愿大家面对困难向阳而生,新的一年走过迷茫燃起对未来的希望。


据悉,《光明大道2019》原曲《光明大道》曾收录于张楚于1994年发行的专辑《孤独的人是可耻的》中,那一年也是中国大陆摇滚乐最为辉煌的时刻,而张楚被称“魔岩三杰”之一,是那个时代摇滚乐的一个代表。《光明大道2019》原曲十分明朗轻快,歌词诗意满满发人深省。此次作为电影《燃点》主题曲,由张楚重新操刀改编翻唱,淡化了原曲中轻快的节奏,有了更新的探索与变化,更多的突出了气势和力量,也多了一分沉稳和深刻,无处不透露着灵性的思考,有暖意,有希望。



张楚作为90年代摇滚乐的先锋者,他的歌词里充满了深刻的思考,粗看是人的生活,细思却反映出了社会。“没人知道我们去哪,你要寂寞就来参加”,几乎写出了社会中所有人的迷茫,而这种迷茫与不甘,更是十分贴合电影《燃点》镜头下所记录的14位创业者们的心态,他们作为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弄潮者,在时代大势下难辨方向、不被理解亦是常态,但是他们依旧坚信只管执着向前,前面便是光明的大道。


电影《燃点》也正是透过张楚的这一首歌,想要表达一种保持宽容而积极的心态,勇敢面对世界的态度。在《光明大道2019》的MV中,伴随张楚浑厚苍茫的嗓音,镜头中闪过了这样几句话:“从创业的第一天起,你每天要面对的是困难和失败,而不是成功”,“创业就是用孤独和煎熬构成”,但镜头下每个创业者眼中都写满了坚定,脸上都带着希望和向往,在创业的这条路上,焦虑与困难伴随终生,但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去做,也许正如导演关琇所说:“不疯魔,不成活。只有做这个,他才是最快乐的。”



《光明大道2019》告诉我们,人的一生,难免有失望、沮丧、落寞甚至落魄,但永远不要失去走在光明大道上的气场。电影《燃点》中的创业者们,同样有得意有失意,有高潮有低谷,这首重新制作的MV,也是电影《燃点》想送给处于迷茫和坚持中的所有人的一份新年礼物,电影通过歌曲告诉我们,未来终究会属于执着奋斗的人,无论生活和社会有多么大的压力,都要勇敢向前,面向阳光才不会有阴影。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