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北京青年影展落幕 《云雾笼罩的山峰》展六线叙事

时间:2018.12.28 来源:1905电影网
北京青年影展落幕


1905电影网讯 12月26日,北京青年影展圆满落幕,终评评委王小帅束焕邬迪赵立新陈祉希、赛人,携手著名电影人谢飞陈德森蔡尚君王红卫等众多业界嘉宾,以及20个入围剧组的代表盛装出席,共同见证年度十大荣誉的揭晓,为不断壮大的中国青年电影新力量助力喝彩。


韩延执导的电影《动物世界》收获“年度人气演员”、“年度青年电影榜样”两项大奖,成当天最大赢家。席间,第四代导演代表谢飞,现场发表了“新导演如何讲好中国故事”的主题演说。他指出,“中国故事”其实就是我们身边的故事。每一个来源于生活的创作,都是“中国故事”的体现。而主席王小帅导演在公布“年度影片”得主前,提到此次入围的好电影很多,恨不得能多几个奖。王小帅并表示,现在很多影展,为这些优质电影提供了“入口”,那么这些电影的“出口”在哪里?如何将更多更好的影片,推向更多人,这是值得思考的。


谢飞现场


本届入围最佳影片可谓强强环伺,包含《动物世界》、《淡蓝琥珀》等20余部影片,花落一家难免有遗珠之憾。在入围行列中,电影《云雾笼罩的山峰》同时入围“年度影片”及“年度编剧”两项提名。闭幕式当天,该片的出品人马晨阳,监制丁建国,制片人李昕、郭娜,导演左志国,以及主演王海涛任青安龙水林李珏以及美术指导杨昭等一众主创人员均在红毯亮相。


主创合照


影片采用“六线叙事”的手法,讲述了一个因爱而犯下的罪恶、产生蝴蝶效应的故事。稍早在今年的华沙国际电影节举行世界首映时,就已收获不俗的口碑,更得到华沙电影节主席亲自推荐。影片氛围悬疑烧脑,探讨人与人之间很微妙、又很深远的关系,而结尾呈现的强烈贫富对比,则让电影发人深省。在24日北京青年影展放映结束后,现场掌声经久不衰。有观众表示看完电影之后感到惊讶,原本以为会很类型套路,但却拍得十分踏实、充满细节,等电影正式上映还要去影院二刷、三刷。


观众合照


据悉,电影有望于2019年上旬正式与全国观众见面。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