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中国电影协会第十次代表大会闭幕 陈道明致闭幕辞

时间:2018.12.30 来源:1905电影网

图片来源:中国电影报


1905电影网讯 12月29日,中国电影家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闭幕。演员陈道明当选中国电影家协会第十届主席。于冬尹力尹鸿成龙任仲伦苏小卫(女)、吴京(满族)、张宏张涵予黄渤喇培康(回族)(按姓氏笔画排序)当选副主席。


中国电影家协会是党和政府联系电影界的桥梁和纽带,是繁荣发展中国电影、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力量。为更好地发挥好电影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基本功能,坚守电影工作的文艺属性和意识形态属性,此次理事会选举了影视行业中具有工匠精神的、国家一级演员陈道明为新任主席。


会议当天,中国电影家协会第十届主席团第一次会议研究推荐吴贻弓李前宽李雪健陈凯歌等4名同志为中国电影家协会第十届名誉主席。会上,中国文件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屹出席,并和新一届主席陈道明一同向李前宽、李雪健颁发中国电影家协会第十届名誉主席证书。同时,向王晓棠奚美娟明振江王兴东黄建新等颁发中国电影家协会第十届顾问荣誉证书。


闭幕会议上,陈道明致闭幕辞,首先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中国电影家协会的工作成绩,并对第九届主席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评价。


“五年来,在中国文联党组的正确领导下,中国电影家协会在引导电影创作繁荣、推动理论学术建构、密切联系群众等方面做出了不可替代的重要贡献。在此,请允许我代表第十届主席团和理事会,向李雪健主席和中国影协第九届主席团和理事会同志们致以深深的敬意。


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有关精神,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自觉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和任务,引导中国电影界生产创作出一批无愧于时代的优秀电影作品。”


陈道明说,“中国电影家协会第十届全国代表大会落下帷幕,这是会议的终点,也是我们奋斗的起点。我们相信,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正确的指导下,在电影人的共同努力下,在社会各界热爱电影的朋友的支持下,中国电影必将绘出恢弘磅礴的画卷,奏出激情澎湃的乐章。”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