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唐·拉斯科逝世 迪士尼元老曾制作《小鹿斑比》

时间:2019.01.0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云猫猫
唐·拉斯科


1905电影网讯 曾经是迪士尼的功臣、以动画师和导演的身份参与了迪士尼无数经典电影制作的动画人唐·拉斯科(Don Lusk)于当地时间12月30日在加州逝世,享年105岁。他的死讯由其多年好友Navah Paskowitz-Asner在社交网络上公布。


唐·拉斯科1913年出生在洛杉矶,20岁的时候就加入了迪士尼,从零学起,并渐渐成为了迪士尼当年不可或缺的重要人物。仅仅几年之后,唐·拉斯科就以动画师的身份,参与了迪士尼前几部影片的制作,其中包括《匹诺曹》《幻想曲》、《小鹿斑比》等等人们耳熟能详的名作。在此打下了良好的绘画基础之后,唐·拉斯科成为了迪士尼动画中的关键人物。


1942年《小鹿斑比》


在接下来的数年时间里,他和沃特·迪士尼一起工作,制作了《睡美人》、《爱丽斯漫游仙境》、《小姐与流氓》《灰姑娘》等等影片的制作。在迪士尼为电影工作了40余年之后,羽翼渐丰的拉斯科被调到了Hanna-Barbera Productions工作。在这里,他专心于动画系列剧的制作,并且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蓝精灵》、《百变雄狮》甚至是《黑水海盗》都是他这个阶段的作品。尤其是《蓝精灵》,早已成为了著名IP,并被一代中国人所熟知的动画作品。


从1933年到1993年,唐·拉斯科在动画圈工作了60年时间,无论从任何方面来说,他都是迪士尼、美国动画的亲历者和见证者。


文/云猫猫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