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四个春天》获赞有温度 陈坤:看时流泪看完想家

时间:2019.01.0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Bucky
共9张


1905电影网讯 1月2日晚,纪录电影《四个春天》在北京举行首映,导演陆庆屹携姐夫、外甥等亲朋出席了这场属于“他们家”的映后见面会。此外,陈坤景甜王珞丹梁静陈楚生饶晓志等电影人也来到现场,为这部即将公映的作品打Call。


《四个春天》用摄影机记录了陆庆屹一家真实的那些年。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就开始自拍家庭录像的他们,面对镜头状态自然随意,为观众完整呈现了他们生活中的一天又一天。如今回望电影诞生的整个过程,陆庆屹情绪激动,直言“就像做梦一样”。


作为支持这部电影走向院线的人之一,陈坤当天受邀来到现场观影。他直言自己看的过程中被《四个春天》“定住了”:“虽然导演讲的是他的父母,却那么熟悉,让我更理解我和我父母的关系。”陈坤甚至真诚的表达了对陆庆屹一家的感谢:“我很庆幸你的家庭习惯了这种拍摄,营造了这种氛围,让我们可以有幸一窥你们的生活。我流泪了很多次,不是嚎啕,是会心的哭。我现在就像回家抱抱我妈。”


看完《四个春天》想要回家拥抱父母的还有景甜。在她看来这部电影有温度也有感染力:“电影中父亲那句‘每天为家里多做一件事’让我印象深刻,看似平淡的生活里有很多爱,而我们可能每天只顾着为工作而奔波。”


同为贵州导演的饶晓志感叹陆庆屹讲述的家乡故事比自己鲜活得多。熟悉的景色和方言让他充满亲切感,也让第一次在大银幕上看纪录片的自己感到振奋和感动。


作为影片主题曲的演唱者,陈楚生也分享了自己作为音乐人的感受:“两者融合的很好。看过之后我觉得导演不是为了拍纪录片而创作的《四个春天》,而是真的为了父母和家庭。”


据悉,1月4日,《四个春天》将在内地院线公映。


图/吴沅珂 文/Bucky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