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编剧协会提名出炉 黑人电影扎堆成为颁奖季热门

时间:2019.01.0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云猫猫
《黑豹》等影片入围令人感到好莱坞黑人电影的崛起


1905电影网讯 颁奖季的进程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关键奖项协会奖,也一个接一个地开出了自己的提名名单。近日,著名的编剧协会(WGA)一样给出了自己的提名名单。那些颁奖季里的热门电影,几乎是一个不拉地获得了提名。

 

这些影片无一例外不是今年颁奖季的热门影片,尤其是WGA今年一网打尽了所有的黑人影片,还是令人感到好莱坞黑人电影的崛起。这些影片分别是《绿皮书》《黑豹》《黑色党徒》、《假如比尔街能够说话》。尤其是《黑豹》的入围,一方面令人感到超级英雄电影的崛起势不可挡,另一方面也让人看到,传统意义上的超级大片,也能在艺术环节做到让挑剔的学院和协会认可。实际上,这并不是超级英雄电影第一次得到WGA的提名。去年,《金刚狼3:殊死一战》也得到了最佳改编剧本奖的提名。对于一部讲述超级英雄暮年生活以及死亡的影片来说,得到这个提名并不算意外,但是对于超级英雄电影来说,得到WGA的肯定,还是值得喝彩的。

 

美国编剧协会(Writers Guild of America,简称WGA),代表美国在娱乐界及新闻界的电影,广播,电视,以及新媒体领域的编剧,是美国影视圈内一个十分重要的组织。其历史最早能追溯到1912年。该协会是美国两大编剧工会组织的统称。美国东岸编剧协会(Writers Guild of America, East,简称WGAE)代表纽约市及周边的电影、电视和广播新闻节目编剧,拥有会员4000余人;美国西岸编剧协会(Writers Guild of America, West,简称WGAW)则代表好莱坞及南加州的电影、电视和广播新闻节目编剧,拥有会员8000余人。

 

最佳原创剧本

《八年级》

《绿皮书》

《寂静之地》

《罗马》

《副总统》

 

最佳改编剧本

《黑色党徒》

《黑豹》

《你能原谅我么》

《假如比尔街能够说话》

《一个明星的诞生》


编译/云猫猫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