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电影《燃点》首映 导演:历时两年感觉沧海桑田

时间:2019.01.1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姆明
共7张

1905电影网讯 1月9日晚,关注创业者的纪录电影《燃点》在京举行首映。导演关琇萧屺楠,电影中出现的张颖金星以及安传东等投资人、创业者也出现在了首映礼现场上。这部纪录了罗永浩戴威等创业者的电影拍摄制作历时两年,导演关琇感慨:“有一种海桑田的感觉。”

 

《燃点》从2017年开始,对当下中国创业者们的创业历程进行了跟踪的拍摄。影片记录了这群人的高光时刻和至暗时刻。锤子手机创始人罗永浩,ofo创始人戴威以及Papi、金星等创业者都成为了电影中被观察记录的对象。


现场嘉宾畅谈

 

对于这部电影,导演关琇坦言,创业不容易,但是拍创业者也不容易。她说:“今天这个片子要说一句话——献给所有的创业者,最不容易的是你们。所有的付出都值得被记忆。”关琇透露,电影还在持续的拍摄中,未来还会有5集纪录片的版本与观众见面。

 

另一位导演萧屺楠则表示,不了解创业的自己经历了一场完全没有料到的冒险:“我当时对创业两个字一无所知,始终是个局外人。但感觉非常荣幸,陪着片子里十几个人物,经历两年极具变化的冒险。感谢所有被拍摄者允许我们拿着摄影机侵入他们的生活。”


纪录电影《燃点》在京举行首映

 

在现场,出现在片中的草根创业者安传东、新氧创始人金星也来到了现场。安传东透露,自己最新一次的创业发展比较好,也和张颖约定了时间,再次就自己的创业进行请教和指点。金星则表示,所有的经历甚至是失败对人的影响是非常大的,能挺到最后的创业者,他一定是经过千锤百炼的,一定是宠辱不惊的,一定是任何问题都打不垮的。

 

电影《燃点》将于1月11日正式上映。


图/杨楠 文/姆明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