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北美:《上行》惊喜夺冠 《一条狗的回家路》平淡

时间:2019.01.1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coie
共12张


1905电影网讯 上周周末(01.11-01.13)北美票房收入总计1.15亿美元,环比前一周下降16.5%。新片方面,2012年法国电影《触不可及》的美版翻拍《上行》意外备受大众青睐,首周末三天即卷入1959万美元票房,甚至高于上个月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同样成人向《骡子》首周的1726万美元,更被认为题材会很对奥斯卡评委胃口,有望跟眼下名声大噪的《绿皮书》分一杯羹。萌宠暖心片《一条狗的回家路》则完全没有2017年《一条狗的使命》的强力劲,首周三天在北美3090家影院收入1130万美元,评价一般,被认为“几乎集齐了所有狗狗电影的套路”,基努·里维斯主演的科幻电影《克隆人》在北美如所料惨败,开画票房250万美元,希望这个失利不会拖累他五月份的《疾速备战》


旧片方面,超级英雄电影《海王》上周六全球票房超过10亿美元,成为继2008年《蝙蝠侠:黑暗骑士》和2012年《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之后,DC第三部全球票房过10亿的电影。当下《海王》的全球总票房已经超过《蝙蝠侠:黑暗骑士》成为DC全球票房最高第二名。本土票房方面目前是2.87亿美元,预计这周末马丁·路德·金纪念日结束之后北美票房会超过3亿美元。另外,已经第五周的《蜘蛛侠:平行宇宙》这周末本土票房达到1.477亿美元,全球票房3.02亿美元,预计这周结束后会超过《乐高蝙蝠侠大电影》的3.11亿美元,这将让《蜘蛛侠:平行宇宙》成为有史以来所有蜘蛛侠电影里后劲最强的一部。


2019年第02周周末(01.11-01.13)北美票房

排名

影片

周末票房

(美元)

累计票房

(美元)

上映周数

本周

上周

1

《上行

1959

1959

1

2

1

《海王

1726万

2.87亿

4

3

《一条狗的回家路

1130

1130万

1

4

5

蜘蛛侠:平行宇宙

900

1.477亿

5

5

2

《密室逃生

890

3243

2

6

3

《欢乐满人间2

721万

1.506亿

4

7

4

《大黄蜂》

677万

1.084亿

4

8

16

《性别为本》

622万

1055万

3

9

6

骡子

554万

9057万

5

10

7

《副总统》

327万

3595万

3

11

11

波西米亚狂想曲

320万

1.984亿

11

12

《克隆人》

250万

250万

1

数据来源:boxofficemojo


《上行》老树继续开新花  《一条狗的回家路》平整无奇


《上行》推荐星级:★★★

《一条狗的回家路》推荐星级:★★★

《性别为本》推荐星级:★★★★



《上行》剧照



胜图娱乐(STX Entertainment)的新片《上行》上周末在北美意外卷获可观票房,三天收入1959万美元,比前两个月克林特·伊斯特伍德的新片《骡子》首周的1750万美元还高,这也是胜图娱乐过往影片中开画票房的第二位,仅次于2016年《坏妈妈》首周的2200万美元。《上行》是美国版的《触不可及》,2012年法国电影《触不可及》风靡全球,全球票房达到4.26亿美元 ,成为全球票房最高的非英语片,如今翻拍版《上行》意外惊喜,很有可能分摊部分《绿皮书》的奥斯卡风头,挤到主竞赛里去。目前《上行》的IMDb评分5.1,MTC评分44,烂番茄新鲜度39%。《卫报》表示:“ 其实就是一个大众轻喜剧,但有这么两位厉害演员的表演在,你很难不被吸引,即使是短暂的一瞬。”《国际银幕》表示:“说到底,《上行》还是行业优秀玩家们暧昧政治观的总和,在这些欢乐和伤心里赞叹生命充满希望,从而赚取大家真挚的眼泪。”《电影国度》认为:“《上行》最好的一面是,凯文·哈特的粉丝肯定会觉得值回票价。”《上行》的制作成本是3750万美元,胜图娱乐是在2017年韦恩斯坦出事之后把这部片收入囊中,如果该片能有凯文·哈特《夜校》的票房持续力,最终票房很有可能接近6000万美元。


《一条狗的回家路》剧照


索尼影业的宠物情缘暖心片《一条狗的回家路》上周末三天在北美3090家影院收入1130万美元,对比2017年同样是布鲁斯·卡梅隆小说改编的《一条狗的使命》首周票房是1820万美元,当时该片在北美拿到6400万美元总票房,全球票房2.05亿美元,如果这次《一条狗的回家路》也能有《一条狗的使命》同等后劲,预计最终北美票房能到3500万美元。《一条狗的回家路》目前IMDb评分6.4,MTC评分50,烂番茄新鲜度60%。《好莱坞报道者》评价道:“影片几乎集齐了所有的狗狗电影套路,但你只要看一眼四脚主角充满灵魂的眼睛,再冰冷的心都还是会被融化。”《芝加哥论坛报》认为:“即使是里面的可爱元素,都没法让人忽视叙事的弱点。”《电影国度》表示:“《一条狗的回家路》的目标受众是很年轻的群体,所以不要指望它会提供太多挑战,整体显得有点软脚虾而没有生命力。”


《性别为本》剧照


上周鲁斯·巴徳·金斯伯格的传记片《性别为本》扩大北美上映范围到1923家影院,三天收入622万美元,平均单影院收入3238万美元,目前该片的总票房为1055万美元。目前该片的IMDb评分6.1,MTC评分60,烂番茄新鲜度72%。《娱乐周刊》表示:“这是一部恰到好处激励人心的传记电影,虽然叙事上有些不平衡,偶尔会太依赖感伤桥段,看得出有尝试努力去给观众展示这个文化偶像最真实的故事。”《国际银幕》认为:“虽然叙事让人觉得很沉闷,但是拍摄这部片的诚意,以及题材本身,使其令人难以抗拒。”


《克隆人》剧照


基努·里维斯主演的科幻电影《克隆人》在北美拖了许久,也终于在上周末于2329家影院开画,但票房十分一般,三天仅收入250万美元,这是基努·里维斯漫长职业生涯里大范围开画首周票房最低的电影了,也是今年第一部在超过2000家影院开画,首周票房却连500万美元都达不到的影片,不过很快五月份我们会看到疾速系列第三部《疾速备战》,期待到时的里维斯更有看头。


本周前瞻:《玻璃先生》加入分裂一美 “野兽”组团变超级英雄?


《玻璃先生》


本周末(01.18-01.20)会有M·奈特·沙马兰的新作《玻璃先生》在全美超过3500家影院开画。“玻璃先生”塞缪尔·杰克森的加入,让我们会在这次的《分裂》续作里,看到惊悚题材朝着超级英雄迈进的节奏,恶人天团越狱出山,将会搞出怎样一番“大事业“且未可知,但眼下《玻璃先生》的先期口碑却有点崩坏,烂番茄新鲜度仅38%,被认为想表现的太多导致全片混乱,期待影片周五在北美的票房表现。


文/coie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